11月4日

小貳樓一直是我們家的最愛,爸比邀我們去的哦 ,結果他點苦瓜鹹蛋義大利麵 ,很好吃ㄟ。那馬克杯我好喜歡 ,可惜沒在賣 …

11月5日

喬喬特點早餐 :豆腐小蒸糕 。

 

 

 

11月6日

 

歡樂的一天 ,小人八點半就寢 ,媽咪沒白累 。(影片待傳)

 

 

媽咪團又出發了 ,來到了小屁孩心中的天王景點-動物園 ,還好準備了充足的糧食 ,茶葉蛋 ,三明治 ,果汁 ,香蕉 ,自製蜂蜜香蕉麵包 ,沿路玩沿路吃 ,更是沿路輪流上廁所 ,搭配長頸鹿和小屁孩的屎味 ,還是能野餐 。今天逛了貓熊館 ,雨林區 ,沙漠區 ,澳洲區和一半的非洲區 ,九點出門到下午3點 ,媽咪們馬不停蹄的推車 ,追小孩 ,抱小孩 ,為的就是那燦爛的笑顏 ,小人在車上睡飽 ,回家電又足了 ,媽咪還得繼續努力 ,這就是媽咪的生活 ,累並快樂著 。
小女孩說她要戴帽子 ,花了150,只戴這一刻 …
— 與 Yihung Wang 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在台灣黑熊腳下吃早餐特別好吃   

 

 

 

  

 

 

帶香蕉吃給長臂猿看

 

 

 

看到大象第一句竟然是怕怕

 

 

 

乖乖坐等阿姨買冰淇淋

 

 

 

 

11月8日

整個番茄飯真的很好吃 ,喬喬吃了一整碗 。一顆番茄 ,半朵白雪菇 ,蝦仁 ,橄欖油 ,玫瑰鹽 ,直接放洗好的白米 ,水比平常少1/5 ,放飯鍋煮 ,起鍋放青蔥悶一下 ,拌勻上飯 。營養又簡單的一餐 。

 

11月9日

阿公阿嬤上台北大包小包看外孫 ,做女兒的只有連做了三顆胖 ,照片是蔥燒包跟香蕉核桃包 ,冷凍還有顆咖啡核桃 ,明天再加碼黑糖包和西瓜包 ,讓阿公阿嬤帶回去 。

 

 

11月9日

蟹蟹吃到飽 …打嗝

 

11月10日

爸爸剪髮去之有那麼誇張嗎

(影片待傳)

親愛的桃ㄚ真的很強 ,她跟她ㄤ兩人扛了近10套喬喬的冬衣 ,一隻滷蹄膀 ,兩顆大木瓜 ,半個行李箱的洛神花 ,騎歐兜麥去潮州坐統聯上台北 。她是喬喬的超級阿嬤 。照片是阿嬤的洛神花被我變身 ,花茶和果醬了 ,果醬略酸 建議可搭配蜂蜜抹麵包或泡水稀釋喝,開放三名自取 。

 

11月11日

又來上美術課了 ,還是跑來跑去 ,但至少她聽完老師的解說了 。成品百分之90是老木做的 。

 

明天的野餐準備好了…蜂蜜紅蘿蔔吐司 ,第一次用凱薩琳麵粉 ,的確吃比較多水 ,餵小孩吃飯發過頭 ,烤完高帽子消風了 ,醜歸醜 ,沒紅蘿蔔菜味 ,好吃 。

 

11月12日

親子團再出團 ,特選行程大安森林公園 ,悠閒的吃了豐盛的早午餐 ,有自製紫米飯糰和紅蘿蔔吐司 ,點心是承媽準備的超營養水果 ,再來個洪瑞珍三明治 。一到沙池跟遊戲區就停住了 ,小人玩到欲罷不能 ,雨來了 ,超強媽媽們奮力推車衝進捷運站繼續遛小孩 。總算是達成對孩子的承諾 ,只逛了1/10不到的公園 ,改天再戰 。大安森林公園 Da An Forest Park 。

 

 

有伴玩真的很開心 。(影片待傳)

 

小人中午在捷運上睡著,回家就精神充沛玩了一下午,剛剛八點就昏睡,結果媽咪一時忘了神童只有清醒會說要上廁所,忘了包尿布,尿床啦。越來越佩服自己當媽後的成長,鎮定的幫小孩換完整身衣褲,換完床單,全程小人雖有睜開眼睛,我只是挪動小人在床的位置讓他繼續睡,鋪完床單小人又安穩睡了,我真的是神童他媽。

 

 

11月14日

身邊有多人說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連喬外公也一直跟我說要帶喬去讀書,媽咪我真的希望喬喬可以多玩一些,如果喬爸願意做牛做馬讓我們多多出國增廣見聞更好,讓喬喬沒有壓力的學習,朝夕相處陪喬喬一個多月。最近喬喬的語言發展驚人,坐計程車經過停車場他跟我說"停車場,是爸比停車的地方","加油站ㄟ!",晚上下雨坐公車回家他說"媽咪,月亮去哪裡了,回家了嗎",塞車時,無聊的他口中念著"哈囉,大家早安,叔叔早安,阿姨早安,我是喬喬",經過我跟他說白天太陽出來亮亮的時候說早安,晚上天黑了月亮出來了,說晚安。他晚上跟阿姨視訊馬上學會獻寶。他才剛滿兩歲,我相信那是我們陪伴他自然而然的成長,從生活中學智慧。媽咪我從幼稚園讀到研究所,念書的時間長達20多年,爸比更是把大學讀成醫學院,讀書的時間很長,媽咪我不急著開始,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孩子會打洞。再說,媽媽我小學六年級才去學ABC,照樣混到了那張文憑。當然如果明年喬喬跟我說他要去學校,我會陪她去選一間他喜歡又沒壓力的學校。ㄅㄆㄇ何時學,他有興趣就學,ABC何時學,打算訂喬喬最愛的巧虎陪她認識,一樣不強迫,多出國幾次喬喬應該知道飛機的座位有ABCDEF,看到人說HELLO,離境是Departure,護照是Passport,這樣的生活體驗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對是錯,可能跟這位凱莉一樣反骨,但父母愛小孩的心是無庸置疑的。

 

 

親子團意外收獲 ,要去東湖芭娜娜遇到公休 ,轉戰剛開幕沒三個月的卡菲特 ,雖然沒有沙池 ,玩具卻很多樣 ,兩個孩子玩得開心 。因為家裡因素只逗留不到2個小時 ,兩個媽媽已決定下次要再來 ,對了 ,建議點早午餐系列,今天我點的海鮮燴飯分給兩個愛吃白飯的小孩後 ,清盤還沒飽足感又加點了早午餐 。

 — 和 Yihung Wang 在 CalFit Cafe - 卡菲特咖啡

 

 

11月15日

喬喬的第一顆健達出奇蛋 …我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幫這不愛我的小人整理照片 ,記錄生活啊 !!!

 — 覺得摔筆。

 

11月16日

每次到市場 ,喬喬非得要拿一根茄子回家 (這傢伙喜歡紫色 ,如紫米飯糰 ,茄子) 。媽咪廚藝就很差 ,老是涼拌喬喬不愛 ,想到調蛋糊煎茄子 ,果然成功讓她吃掉兩大塊 ,剩的蛋糊化身喬最愛的米奇 ,再奪得喬的青睞。…是說 ,她還是愛一週回家兩天的爸比 。

 

 

偷餵海苔的凶手 ,抓到了 。

 

笨狗異位性皮膚炎超嚴重 ,帶去回診拿藥又去沙龍 ,還花了500塊大洋買宣稱專洗異位炎的麻辣洗 ,美容阿姨還幫“她”綁上喬喬口中的貼紙 ,娘砲苔美呆了 。這小子超花錢 ,今天花了2千多 ,給我出去賺錢 !

 

爸爸出門買宵夜 ,八點入睡九點起床的小人對鏡子裡的講話 ,仔細一聽 「大家好 ,叔叔好 ,阿姨好 ,爸爸好 ,媽媽好」,邊講還邊欣賞自己的美貌笑的燦爛 ,我見機不可失 ,趕緊用手機錄下 ,追問 你愛誰 ?「我愛范 ~文嘉 ,我愛爸爸 。」媽媽呢 ?「媽媽愛你 (媽咪翻譯吐司:媽媽愛喬喬 ,目前你我有時錯亂 )」。不死心 ,再問你愛誰 ?「我愛爸比(口氣更ㄋㄞ)」還有呢 ?「我愛范文嘉啦」…這時媽咪怒火攻心 ,一時不知道按到手機啥 ,影片無法播放了 ,下面影片是前天喬喬起床的對話 。(影片待傳)

 

11月19日

 

喬喬說 :「我想出去 ,可是外面黑黑我怕 。」 兩歲小孩用『可是』不會太成熟嗎 ?

 — 覺得被逗樂了。

11月20日

 

前兩天我在廚房忙 ,喬喬自己玩著玩具口中喃喃自語 ,走進一聽 ,嚇到我了 !!!她在唸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 題外話 ,可以來個乾淨又安靜的選舉嗎 ?旗子很礙眼 ,宣傳車很礙耳 。

 

為了回娘家伴手禮 ,積極趕工中 。我怎麼那麼神啊 ,紅豆泥真的是「紅豆泥」好吃 ,剛做好喬喬直接拿碗單吃 ,甜而不膩 。連餡料都自製了 ,只求一家老小吃的健康 ,吃的安心 。凱薩琳麵粉真的很吸水欸 ,做出來的吐司皮好薄 ,卡美尼亞等我嘿 ,快用到你了 。

 

 

11月21日

新北歡樂耶誕城 ,親子團又增加一種交通工具了 ,回程從板橋搭火車回汐止 ,快好多啊 。早上坐藍36到昆陽站花了1小時 ,感覺松山線通車藍36搭車人潮變多 ,板南線卻少了人潮 ,怪 !今天好熱啊 ,烈日下排了旋轉木馬和熱汽球 ,小人熱到脾氣不好要抱 ,媽咪累爆 ,12點打烊收工回板橋車站逛街吃飯 。'

乾媽特地送來的禮物 ,終於等到爸比回來裝好了 ,可是它好吵啊 ,小人一直開瓦斯煮菜 ,是有3百人要吃嗎 ?!

 

豬媽咪 ,我盡力了 。(影片待傳)

11月22日

卡美尼亞第一彈 ,好軟Q ,真的很會喝水 ,比水手多了15西西 ,水手我都放160 。差不多來試餐包了 。

 

兔女郎坐檯

 

 

11月23日

難得的家庭日 ,長輩終於出院返家了 ,近兩個月往返台北新竹 。爸比終於帶我們真正的出遊了 ,雖然只是去社子的台北花卉村 ,卻讓喬喬玩的開心 ,媽咪樂買多肉 。

 

11月25日

再度踏上返鄉之旅 ,我的寶貝已經大到一個人躺一個位置 ,還好目前沒人坐隔壁 ,到台中還有一個機會

 — 在高鐵ing 。

 

前鎮漁港吃海鮮遇雷 ,逛漁港看大船 。

 

 

11月26日

今日穿搭 :麗嬰房米奇短袖長版上衣+H&M牛仔襯衫+NEXT內搭褲+NIKE毛毛蟲球鞋 。

 

11月27日

阿公阿罵帶喬去看馬看牛

 — 和賴展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奈係客(哈)家人

 — 和賴展明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陪阿公阿嬤喝下午茶

 — 和賴展明心之和烘焙屋

 

11月 28日

海生館看魚

1128海生館看魚  

吃輝哥

 — 和賴展明與 Lai A Lai 在後璧湖漁港

 

11月30日

喬喬:ya !我要回家找爸比了 。批欸司…阿嬤又悄悄親子裝了

 — 與賴展明其他 2 人高鐵北上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