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逛部落格時,看到一篇探討「女人」與「女強人」的差別。
以下為摘錄內容:
『女強人』重視個人成就,在職場上表現光鮮亮麗,喜歡挑戰不一樣的事情, 她們獨立自主,追求完美,相信自己能夠創造出非凡人生;
『女人』重視家庭生活,也許仍然期待自己能在職場上有所表現, 但容易將所有重心回歸於家庭當中, 對於工作的期待性『穩定』比『挑戰』還重要,不奢求突破,能夠準時上下班比什麼都還重要。
 
仔細分析自己到底是女人還是女強人時,
赫然發現,即使再怎麼期望自己獨立,在事業上能有一番天地。
我喜歡在廚房切切、煮煮(雖然現在還是無法拿捏鹹淡),
我喜歡衣服曬完太陽鄉鄉的味道,
我喜歡自己布置屬於自己的天地,
所以我應該還是偏向家庭生活的,

但當我說服自己,工作只是為了能有舒適的生活時,
卻又矛盾的希望能在工作上得到成就感,

就譬如最近的工作情形,
我只負責一項專案,
雖然這個專案比較棘手、且目前醫院沒有人做過,
但相較於其他人手上都有好幾個專案,都立即可見到成績而言,
自己好像沒啥績效,
再加上負責的專案,無前例可參考,
外包廠商又還沒進來,
問組長,他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
上級長官又一直逼進度,
沒有成就感、也極度感到挫敗。
種種因素下來,
我就呈現擺爛狀況,
每天時間到了,早早收拾下班。
雖然自己的時間變多了,可以充分作自己想做的事,
久了也難免會有內疚,
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