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照片很糊吧
我是用手機勉強拍的
相機是回到我手上 不過沒充電 哈哈
將就一下囉

舊振南的月餅 我想南部長大的小孩應該都知道吧


每年中秋節總是吵著要吃舊振南的月餅
大概也是從小吃的月餅 就是綠豆椪
造成我心目中的月餅就是綠豆碰
港式月餅!去!我不愛啦!

舊振南的月餅好像分四種
李 白-原味綠豆椪
蘇東坡-魯肉綠豆椪
蛋 黃-包裹著月亮般色澤的新鮮鹹蛋黃的「蛋黃綠豆椪」
香 菇-低鹽、低脂(植物油)、低糖、低熱量、低膽固醇的「香菇綠豆椪」
我們家好像獨愛蛋黃的
甜甜的綠豆碰包著鹹香的蛋黃   好吃到想哭
要不是熱量高 我一定一顆接一顆
講到熱量就讓我想到 怎麼縮水了 我們親愛的政府高官啊
怎麼物價什麼都漲 偏偏薪水不漲
以前一顆45塊我都覺得貴 現在卻漲到50元 打折也要48塊ㄟ 
大小也硬生生小了5分之一
以往一顆綠豆碰我可以分5.6口 現在2.3口就沒了

好像眞的景氣不好 前幾年我們排隊都還不一定排的到
我還記得兩三年前還是我和妹妹去排的 人超多的
而且可以看到月餅一直出爐 做到來不及賣 拿到都還是熱的
沒騙你 熱熱的 牛油的香氣 讓人連舌頭的快吞下去了
可是 這次我和媽媽去買 竟然店員比客人多

另外  不是我再說的 舊振南的老闆啊 
以前人多時 點單 結帳 取貨是有需要分3階段啦 
不過現在又沒人排隊 好像沒需要了ㄟ

(一定有人說  怎麼只有店裡的照片 沒有月餅的照片 呵呵 吃完了 來不及拍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