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2010旅‧上海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離開19參Ⅲ,肚子有點餓,先來去覓食。

路上看到很多商家都在徵人,

感覺的出來上海正在以高鐵速度向上發展,

也許台灣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生活水準很高,連續兩年到大陸北京跟上海兩個大城市,

讓我再再覺得自己的渺小,台丸郎再不認清事實,很快會被阿六拼過去。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裡應該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很好拍,隨手就是一個意境 

P1090269.JPG DSC01817.JPG

老爺買了一組小麥草人回家,

結果到現在,一根草都沒長....囧

讓我不禁想起,我跟老爺的約定,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811.JPG

來上海震撼之一就是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搭地鐵時每個人都在玩手機,

聽說已經有好幾款山寨機已經合法販售了,我是不是弄一台來玩玩呢。

不過老爺預購的HTC Diresire遲遲都還沒拿到,粉久呢。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1774.JPG

是的!我們住的飯店樓下廣場每天晚上有人跳國標舞,

每天一大早還要來段民族舞蹈。

還好每天都把自己搞到筋疲力盡的兩人,一倒床就睡,完全沒被吵到。

經過世博的洗禮,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世博才去一天半,寫了6篇,終於快寫完第一天囉。

從英國館出來,天已經黑了

這時老爺開始出現唉唉叫症狀...

 

DSC01727.JPG DSC01730.JPG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世博都結束啦,我還在寫第一天,羞愧。

終於來到英國館篇啦

從9點多進到世博展區,經過了7.8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英國館。

差不多傍晚5點半左右,天色還是很亮。

DSC01674.JPG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01627.JPG

這種高爾夫球車好像要計費的,我們還是靠11號沿路參觀國家館

阿根廷

DSC01629.JPG

是南非嗎?忘了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呵呵,世博都要結束了,還沒寫完。

最近看到花博的風風雨雨,讓我好感嘆。

一個台灣有機會在世界上露臉發聲的機會,被搞的烏煙瘴氣。

不管是什麼顏色,不都說自己是台灣人,為何不能放下一切好好衝刺。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080987.JPG

係地~第二個報到的國家館是印度

牆面有水瀑布,感覺有降溫一點

P1080989.JPG

還是要排隊一下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080936.JPG 

終於寫到這篇了,好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輪家記不起來那些國名,也對不起哪一館是哪一館。

一早起來,老爺吵著要吃這家百年老店的早點

連續幾天都有人排隊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464.JPG

還沒來蘇州前,就爬文看到其他部落客分享,山塘街比觀前街還要值得一遊。

聽到朋友要帶我們去走走,心裡不禁竊喜。

山塘街的晚上好美,

這裡的老街市真的有歷史痕跡,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這趟旅行最輕鬆的一天,

不用坐11號公車,肚子餓了有人找餐廳。

沒想到這一餐事我跟老爺最回味的一餐

朋友帶我們到老東吳食府

DSC01442.JPG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379.JPG

跟豬會合後,朋友建議來看看虎丘。

我真的很愛看河流在房舍中穿來穿去的感覺

有一股平淡的寧靜

DSC01381.JPG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327.JPG

這次的旅程也只有這天完全不照功課走,全靠豬和朋友安排。

不用走很多路,有人接送,讚啦。

因為豬和朋友們都來過拙政園,就放我們兩個觀光客自己玩囉。

蘇州的園林跟北京不一樣的是小河多了,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080919.JPG

早上八點35分的高鐵,打D來到上海火車站,

超大的車站,好多人喔。

我想他的規模至少台北車站的2-3倍大吧,

人潮可能有3-4倍多喔。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離開思南路坐上了上海第一次的公交車前往外灘搭渡輪到浦東。

一上公車,兩個腿快斷的人趕緊各自找位置坐下來,

結果我隔壁的上海奶奶,好像坐錯車,一直問我這輛車開往哪裡,

但是這位上海奶奶用上海話講,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216.JPG

離開田子坊,按預定計畫直接泰康路轉思南路,

用走的體會一下梧桐樹的美吧

這裡的梧桐數好像是法國租界留下來的。

很美,是一個寧靜的社區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1207.JPG

打D來到田子坊,忽然間看到這兩天最多的阿斗仔。

原來阿斗仔都來泰康路啊。

上海的老式建築分為四種:名人故居、老廠房、居民老房子和花園洋房。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離開英國小鎮,我們又花了1個多小時回到上海。

今天的行程實在滿滿滿,

好啦~也不是只有今天,每天我都排的很滿,

小的一年只有一次出國的額度,實在很想每個地方都去看一下,

我離樂活旅人還有一段距離啦。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上海醒來的第一天,決定先去買本當地地圖。

路上經過一家百年老店,竟然是賣早點的。

醬汁方肉、富貴醬鴨,早餐吃的真好。

第一次親眼在上海看到打赤膊的,不過在上海6天的洗禮後,已經見怪不怪了。

上海男裝應該不好賣...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