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有新玩意了,

無意中看到格友做發糕的紀錄,

也興起自己來做做的念頭。

星期一散步時順便去美聯社買一包發糕粉,

沒有選擇,就只有一個牌子。

好吧,反正第一次嘛,就試試囉。

 

我買的發糕粉是含糖的,不用另外加。

第一次挑戰怕失敗,只做了兩杯米杯的粉量。

水量則是自己約略估一下,就一杯吧!

當當當當~~~~

我自己加料,放了幾顆枸杞。

竟然被老爺說是紅斑性琅瘡的發糕。

P1050987.jpg 

第一次挑戰的發糕,我覺得不夠發,也太濕了。

感覺比較像黑糖糕。

隔兩天,我又想把剩下的發糕粉做完,

剛好剩下三杯的粉,過篩後,我先加了一杯的水。

慢慢的逆時鐘攪拌,不要問我為何逆時針,我比較順手啦。

自己覺得同一個方向會比較容易攪散,也讓粉漿容易打入空氣。

P1060023.jpg

批ㄟ司萬:

請忽略後面雜亂的背景,我們家那麼小的套房,飯桌就是小和室桌。

沙發用來放外套跟包包,

桌上一堆晚盤是老爺還沒去洗碗的證據,沒地方可以放攪拌盆,

我跟海苔就蹲在桌前做發糕。

P1060017.jpg 

就這樣輕輕的、仔細的拌著,再加入約1/5米杯的水量,繼續拌勻。

直到沒有任何顆粒,粉漿像絲襪奶茶一樣的柔細。

 P1060026.jpg

批ㄟ司兔:

我每次做什麼事情,苔先生總是喜歡跟在我屁股後面晃來晃去,

就希望我可以賞他點心吃,

我說~小朋友發糕還沒蒸好,要耐心等喔。

 

等攪拌好之後,把粉漿放一旁發一下,

這時候趕緊把容器放入電鍋,加入6杯水。

為什麼要加那麼多水?

因為發糕要蒸30分鐘,要維持著30分鐘電鍋裡有水,免得烤乾了。

水量是我自己亂估的。

等電鍋裡的水開始沸騰,在把粉漿倒入容器中,蓋上蓋子。

等等等...

這時就讓發糕們自己去努力囉,千萬不要中途去偷看他們喔。

我繼續看我的「六個孩子」,

昨天六個孩子中的斗熙(那個胖小弟)作文得了第一名,文章題目是母親。

裡面寫著媽媽在爸爸突然去世後獨自撫養6個孩子,

在寒冷的冬天,出去做生意扭傷了腳,斗熙看媽媽那麼辛苦,

長大後要給媽媽吃比白飯還愛的麵疙瘩(其實是家裡沒米了)。

看到這時,我又哭了~~

我很少看韓劇,

因為台灣買來播放的韓劇中,大都是白天時間撥給平淡的家庭主婦看的,

所以劇情總是充滿煽情的愛恨交織,

婆婆、小姑虐待媳婦,媳婦偷情,老公外遇....

我真的不愛看。

不過這部六個孩子,跳脫一般韓劇你情我愛、灑狗血的劇情,

走的是溫馨感人路線。

我每天八點都會準時收看,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剛好,

9點看完,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帶海苔散步、洗澡。

一個小時後,又可以繼續挑戰食尚玩家。

好像離題很多......................

來看成果吧!

三顆都有發喔,

而且看起來質感跟外面的很像ㄟ。

P1060028.jpg 

最漂亮的是這顆,

好像劃十字貢丸一樣,一整個開花,希望我們加今年也可以發發發...

P1060030.jpg 

批ㄟ司俗力:

記得電鍋跳起來後,不要急著打開,讓他自己冷卻,過個20分鐘再去開喔。

批ㄟ司佛:

我沒有特別買容器,全部花費就是一包49元的發糕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