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春節、端午節,險些連中秋節都要一起慶祝的組內聚餐終於成行,
成員呢?除了出錢的組長大人,還有前同事雄哥以及管理組三姝了。
說起那天的狀況,
不知道在趕什麼的組長大人,早早換了衣服說要出發,
拋下雄哥獨自與主任和院長奮鬥,
(說到新院長的趣事,改天在整理成輯囉)

一到餐廳,為了拉攏氣氛的我,自願跟組長去外面點菜,
唉~我就是這種苦命的個性,明明不喜歡他,還要故做樣子。
點完了菜,回到位子,
還要繼續東扯西扯,
心裡想著,菜怎麼還不上來,
就在我心裡的千呼萬喚之下,老闆送的涼拌洋蔥絲上來囉。
我想這道菜是不喜歡吃海鮮的小玉兒,除了冰點之外,吃最多的菜吧。


接下來就是主角登場囉,
以海膽為主的生魚片拼盤,
個人覺得師傅會不會切太大塊了啊,
是吃粗飽的嗎?竟然一片生魚片我要花兩口才能吃完。
那個海膽也是,給他大顆到不行。
我雖然喜歡吃生的東西,(可能沒進化完成)
但未免也太給他粗獷了吧,
一顆我就投降了,
新鮮度還可以接受,雖然沒微風丸壽司的海膽甜美,但也不差囉。


接下來是帶著超級濃郁奶油味的螃蟹粉絲煲,
不知道是我沒選對部位,還是真的沒啥肉,個人覺得沒吃到多少蟹肉ㄟ,而且奶油味都壓過螃蟹的鮮甜了。


軟殼蟹椒鹽,因為我是第一次吃到,
還蠻新鮮的,炸的酥酥、香香的,
我吃的兩隻,應該熱量很高吧。


將將將將,
小珍珍上網看到別人推薦的心太軟和三明治上場囉,
個人對三明治沒啥興趣,加上他好像是包棗泥,就不評論囉。
至於心太軟,第一次聽到這個菜名是電視上連公子喜歡吃紅豆食府的這道菜,
名字取的不錯,把紅棗中間的硬核去掉,包顆軟Q的湯圓。
我覺得有湯圓有稍稍中和紅棗的甜膩,
不過吃多還是膩啦。


不要小看這道香蒜中卷,這可是個嗆辣的小妮子,
剛入口還不覺得辣,多嚼兩下,都快噴火啦。


好吧,我承認這道湯是我覺得最沒創意的,根本就是一般家裡的例湯一樣阿。


其實雄哥一直到我們菜快上完的時候才趕到,
他再不來我話題都快掰不下去了啦,
這這這...可以用江郎才盡來形容嗎?
跟話不投機的金主聊天真是折煞賴小兵啦,
雖然小珍珍有幫忙搭腔,還是給他累的勒。
就在我內心無數次的吶喊,雄哥趕到了。
不知怎麼回事,雄哥一來,大家話匣子就打開了,
包含加把勁的遇鬼說(預知詳情請看下回-歡送小沛篇分曉),
笑得我東倒西歪,我想唯一沒融入話題的就是那位金主了吧,
金主看到小玉兒再叫一盤冰點時,應該快昏倒了吧,
那位金主在雄哥來沒多久,就頻頻看錶、敲桌子,
真是沒禮貌極了,
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arrow
arrow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