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4個月的喬喬,語言開始大爆發,每天火星文不斷,不理不達的雞哩咕魯講不停。模仿能力啟動,喜歡跟在媽咪屁股後面,一下拿拖把,一下搶吸塵器。

怕生的問題似乎有緩解,會靜靜在旁邊觀察爸媽的互動來決定是否解除警報。

開始聽得懂爸比媽咪的話,請她拿衛生紙、拿鞋子都會做,聽媽咪的話看巧虎會坐在自己的椅子。

自我意識很強,不給綁頭髮,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1月1日

2014第一天八點不到小人就起床 ,喝了奶完成第一包 ,出門吃早餐 ,公園散步 。這小人本來玩得很高興 ,看到老婦人卻變臉 ,回程看到年輕女性卻開心叫阿姨 。可以不要那麼直接嗎 ,媽咪很尷尬 。

 

為什麼不讓我綁頭髮 ?為什麼 ?為什麼?生女兒就是想要去幫她綁頭髮 ,都買好不咬頭髮的橡皮筋了 …我現在很焦躁

1月4日

20140104基因決定一切 ,她這睡前摸頭髮的怪僻 ,跟我一模模一樣樣 。(影片)

 

1月5日

回新竹阿太家,到外面已經收割的稻田曬曬太陽

1月6日

醫生 :最近有去哪玩嗎 ?
我:沒有欸
醫生:你這是凍傷
我是跪在家裡刷廁所,洗奶瓶的可憐人 ,不是去滑雪的貴婦 。

 

喬喬的祝福大家陸續收到了

詠絮阿姨的...

Eric舅舅&舅媽的

 

20140106每天不是ㄅㄚㄅㄚ就是姨~(影片)

1月9日

這小人很難搞 ,要我陪她玩 ,提了錢再存錢 ,又不會投錢還要我投 ,投完了又哭錢不見了 。

1月10日

辦公桌上最美的風景-2014年月曆

不過還是點點印的品質跟排版比較喜歡,明年應該還是換回點點印。

相片:辦公桌上最美的風景

嘻皮笑臉的臭小孩 ,不喝ㄋㄟㄋㄟ還給我東扯西扯 。(影片)

1月11日

我在中庭天氣晴 。我遛小人 ,小人遛狗 。

大湖公園散步趣

有爸的小孩像個寶 ,爸比歪著腰陪喬喬爬樓梯 ,還遛了無數次滑梯 (海苔不方便進遊戲區沒照片) 。

沒踏過草地的喬喬還在猶豫要不要跨越草坪找媽咪。

 

一個堅持拿麵包走 ,一個堅持食物不落地 。

跑給海苔跟爸比追了 。

這張照片,我像路人甲

果然前世情未了

 爸比彎腰陪走樓梯

爸比好累

就是這張 ,他們有把我放眼裡嗎 ?

 

1月12日

爸比帶我們到IKEA玩。

IKEA找我們代言吧 。批欸思 …我們遇到超可愛蘋果西打了 ,可惜喬喬和姐姐們都想睡了 。

爸比媽咪說要買張小椅子 ,我先來試試 。

 

叫喬喬睡覺覺,自己就爬上床去了。

 

 

 

這張藤椅在我家了

喬:椅子好多種 ,我騎馬想想

爸比差點把這像馬的麋鹿帶回家,媽咪說我玩一下就不玩了 。

 

喬:搖椅好嗎

喬:紅色跟我一樣熱情

喬:我看這張穩不穩

1月14日

哈哈哈 ,我要出運了 ,不用綁在餐椅上 ,小人自己爬上專屬椅子乖乖看巧虎 。看來媽咪快遠離寒流開門洗澡的日子了 。

就是不讓我好過 ,乖乖看巧虎下一刻她把房間炸了 。

 

1月15日

天使般的臉龐

 1月18日

爸比媽咪又到好市多報到

這次換騎恐龍囉

堅持要推車 ,媽咪一直在煞車 ,怕喬喬衝撞,爸比還要請學長消單 。(待補影片)

 

接著到京華城的大創買東西,順便到樓上的騎士堡看看。

 

 

1月19日

爸比媽咪看猛瑪長毛象展 ,順便帶喬喬消耗電力 。

1月21日

媽咪吃下午茶之前先幫喬喬買好玩具了 。 

 

小人大掃除

1月24日

看到這張圖,豁然開朗,原來我生的女兒天生是公主魂,一天到晚給我趴床假哭。

 

1月24日

心中只有ㄅㄚㄅㄚ(影片待補)

1月25日

大直樂童樂初訪 ,一個半小時345,喬喬玩的很開心 ,爸比媽咪好累 。

照片太多另外再補一篇吧

 

爸比認真在遙控

 

 

 

1月27日

喬喬詞彙大增加,繼海苔、ㄅㄚㄅㄚ、媽媽、姨ㄟ,出現"不吃"、"不睡"、"抱",搞的媽媽聽了很火大兼抱到鐵手。為什麼為什麼小孩學的話都這麼叛逆,為什麼為什麼,怎麼不來一句"媽媽我愛你"。...補充一下,其實最近喬喬掛在嘴邊的還有兩句是媽媽聽不懂的,跪求達人,什麼是"阿布ㄉㄟˇ"、"不達部七"?

爸比問我喬喬在笑什麼 ,我說:喬兒愛媽咪 ,開心的笑 。…喬喬的笑聲總是讓我心情好好 …送給大家 ,古奈 。(影片待傳)

1月30日

新竹客家庄的小年夜裡和屏東娘家一樣 ,不停放著窗戶都振動的鞭炮 ,這大概是我嫁人後最習慣的一點吧 。……還有 ,我女兒真的很強欸 ,媽媽我還怕她被嚇醒幫她捂住耳朵 ,她竟然睡的超安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