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跟老爺關係正式升級後,
我家老爺帶我去吃飯的地方總是讓我驚奇。

不是一大早吃炒麵、豬血湯當早餐,
不然就是爌肉飯、鵝肉攤
已經住台北將近10年的我,
真的粉少也機會到這些地方吃東西,
姊妹們間聚會總喜歡挑一些電視上或是網路上有名的餐廳,
以前的追求者跟前男友也都習慣帶我到西式餐廳。
范老爺不同,
他喜歡到他覺得好吃的店家,
尤其是那種傳統、便宜又大碗的店,甚至只是路邊攤。
但是他帶我去的店,每一家都讓我讚不絕口。

這一家陳明統爌肉飯,據說是老爺的學長帶他去吃的,
老爺的學長們總是會分享一些好吃又便宜的美食資訊,
奇怪我的大學學長怎麼都沒帶過這種店。

這家爌肉飯在台中忠孝夜市附近,
每次去不論什麼時段,上午、中午、下午都有人ㄟ。
老爺按照舊例,一瘦一肥、一碗白飯、兩個湯、和一盤小菜。
這次叫的湯是苦瓜湯和味增湯,
苦瓜湯好像有用醃豆豉鳳梨醬去煮,整個甘甘甜甜、帶著些微的苦味,
我就愛這種味,
味增湯是屬於台式的,淡淡的味增搭配豆腐、柴魚,
再加上老闆的秘密武器,洋蔥絲,整個湯頭甜味再升級。

白菜魯是我從小愛吃的菜色,
其實是從媽媽的偷懶菜,雜菜煮衍生而來的。
小時候媽媽總是喜歡仿古早時候半桌吃剩的大雜燴改良版,
把大白菜、肌肉或排骨、各式魚丸、一堆東西丟下去煮,
所有蔬菜和肉類的甜味和鮮味整個釋放出來,我超愛的。
白菜魯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的爌肉飯是比較瘦的,吃之前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喔。

那就是加上一瓢蒜泥,整個油膩感完全不見了,而且一點都不辛辣喔。
讚讚讚,連三讚

唉~
最近真的粉悶,
工作的熱忱整個被爺爺消磨掉了,
他老人家非得把事情弄到極大化、理想化,
我才領幾個子兒,你們這些穿制服領到荷包滿滿的長官都做不到了,
怎會叫我做呢?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