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電影的范老爺,幾乎每個月都要看一部,
也變成我們固定約會的模式,
唉~跟處女座的男人談戀愛真是實際,
節省時間跟金錢,興趣跟約會這兩碼事,咱們家都一塊辦完。

一月份的額度就這樣選擇了投名狀。

查了網路上的資料才知道,
原來投名狀的由來是來自「水滸傳」林沖投奔梁山,
「但凡好漢們入伙,須要納投名狀。」
************************************************************************************************************
林沖風雪上梁山入夥,王倫要求他納一份投名狀換取信任,但是不熟悉黑道規矩的林沖自稱粗通文墨,寫個投名狀不成問題,但是朱貴告訴他,投名狀不是什麼文字契約,而是到山下隨便殺一個人,以頭納獻,表示永不反悔的決心。林沖風雪上梁山入夥,王倫要求他納一份投名狀換取信任,但是不熟悉黑道規矩的林沖自稱粗通文墨,寫個投名狀不成問題,但是朱貴告訴他,投名狀不是什麼文字契約,而是到山下隨便殺一個人,以頭納獻,表示永不反悔的決心。
************************************************************************************************************
不過我粉不認同這個作法,
為啥換取信任是用他人的性命,
非得要剁東西,可以踱自己的手指頭、腳指頭甚至要砍頭也無妨,
怎會是拿別人的頭呢?

進入劇情
龐青雲:一個吃敗仗的失勢將軍,投入山賊,後來帶領一般山賊投入清軍。
沒想到他是第一個違背投名狀的人。儘管他是抱著天下太平的大志,
對我而言,連兄弟都顧不了,難道真的顧的了蒼生;連兄弟之妻都可碰,有又啥不可做。

回到戲外
李連杰飾演,我只能說「真是戲精」,
一張臉可以展現出那麼多種情緒,演技真是精湛。


進入劇情
趙二虎:一個有情有義的山賊大王,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情人有著大男人的真情,
(真的粉大男人ㄟ,自己都不脫衣服的)
可說是草莽英雄,有膽識、有情意,就是不懂心機,太過單純。
回到戲外
劉德華飾演,近年來他的戲路一直想擺脫帥哥的形象,不知是演技真的還不到尖峰,
還是運勢不好,就是粉難跟獎座沾邊。

進入劇情
姜午陽:比趙二虎更單純、更情意,少了點二虎的衝動,
可能是孤兒的關係,對於兄弟情更加重視。
回到戲外
金城伍飾演,只有一個字,帥,帥到爆。
果然在國外打滾這幾年,(其實他本來就是外國人)
已經有明顯於當年青澀的演技,有明顯的進步。

進入劇情
趙大嫂:被二虎的救出,不至於淪為青樓妓女,但卻不甘只是在山中渡過一生,
遇到了似夢中英雄般的龐青雲,糾纏於兩人之中。
回到戲外
徐靜蕾飾演,不認識他,演技不特別突出,亦不置於太差,不過在清一色男性及戰爭場面中,
格外搶眼。


感想:
可能我真的成不了大事吧,到現在還是不認同龐青雲的為人,
一開始裝死,後來為保全地位殺兄弟,都是說為了天下太平,
我覺得私慾大於天下吧,
趙二虎的情意讓我動容,卻過於魯莽。
姜午陽的兄弟情意讓我快意,卻過於單純。
三個角色鮮明獨立,如果偏要選一個,我想我的個性比較像趙二虎吧。

典名句:

1.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2.矇馬眼!
3.眼睛閉上 我會很快
4.好好記住我的臉,下回投胎找我報仇!
5.大哥是對的!
6.你山字營姓趙阿!
7.搶錢!搶糧!搶娘們

8.安心上路!
9.人無信就是畜生!
10.是爺們就放個響屁來聽聽!
11.弟兄們,告訴他,誰最狠?!
12.你給我記住!戰場上只有一個頭!
13.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  
之!
14.我的兵,只能戰死,不能餓死!我不死 就是要活著回來見你!
15.你對,我跪還你;你錯,我殺了你。
16.自己的命就該自己做主!
17.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是對的!
18.狗日的,我只是從你們村子經過!
19.饅頭!饅頭!饅頭!饅頭!饅頭!饅頭

20.你懂身為一個囚徒的心情嗎?!
21.擒賊先擒王!打蛇打七寸!
22.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
23.大哥 二嫂死了 不用殺二哥了

24.你在想什麼?想家......

看看其他影評說的:

龐青雲 眼中是天下
趙二虎 眼中是百姓
姜午陽 眼中是兄弟

龐青雲沒有所謂的壞或好,那個戰亂的時代,你不殺我,我殺你.
套ㄧ句他說的話=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趙二虎很熱血,但往往只看眼前,他懂得解決眼前的問題,卻想不到未來的計畫.

姜午陽最忠,只要二位哥哥好,就等於他好.但是,他也是死最慘的...

紛亂的年代,信自己最重要...........活著才有希望.

立投名狀時二虎毫不考慮最爽快地把無辜路人甲幹了

老三像電玩般把路人乙幹了

老大稍為猶豫說著下次投胎找我報仇把路人丙幹了

舒城之戰老二把說降的將二話不說殺了

老二後成為人道主義代言人,看得有點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