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1月6日

滿週報告:今天剛好是妹妹出生一週,我們一家還在適應中,一切都因小公主的到來而美好。新手爸媽很慌亂,好家在大家在FB的幫忙,讓我覺得不孤單。

她的笑容擄獲了我們一家大人。

相片:她的笑容擄獲了我們一家大人。

被媽咪拍嗝,也要擺pose!

相片:被媽咪拍嗝,也要擺
pose!

 

101年11月8日

今天是小公主登基第9天,每天妹妹都在努力長大,頭兩天會因為貪睡忘了呼吸,接著又是黃袍加身(黃疸),媽咪只能趕緊讓奶量追上來,給妹妹充足的營養,希望她健康。追乳人的生活,就在擠奶,餵奶,換屁屁,清理自己,餵飽自己,趁空檔睡個半小時1小時,這些活動中渡過。累!但是值得。腰痠,手痠,黑眼圈,只為一個安穩睡著帶著微笑的她,一個我最深愛的男人送我最美的禮物,我的愛已滿溢,已超載。

我沒有忘記我的兒子,只是我需要多點時間先把早產襁褓中的妹妹顧好她的健康。大兒子明顯感覺媽咪重心暫時轉移,不是亂吼亂叫,就是給我裝憂愁,明明這裡有一大片綠地可以跑,每餐都有肉罐頭,還是不夠,媽咪難為。

相片:我沒有忘記我的兒子,只是我需要多點時間先把早產襁褓中的妹妹顧好她的健康。大兒子明顯感覺媽咪重心暫時轉移,不是亂吼亂叫,就是給我裝憂愁,明明這裡有一大片綠地可以跑,每餐都有肉罐頭,還是不夠,媽咪難為。

101年11月9日

快要被妳們煩死了,不要再跟我說沒根據的方法,我們自己在建立我們的規則,你的指使,吩咐,無所謂的探視,只有增加我的負擔和困擾。給我安靜,噓!!!

乾媽,你確定這是新生兒的尺寸嗎?!

 

 

101年11月13日

雙週報告:我那提早到來的小公主,今天滿兩週了。新手媽咪還在努力做個好媽媽,希望能給她最好的ㄋㄟㄋㄟ,讓她快快長大。我們努力和呼吸中止,黃疸,脹氣,感冒抗戰。半夜裡,我們兩緊緊相依,妹妹因為不舒服的哭聲,揪著媽咪的心。我們一有不對勁,就跑診所,媽咪不希望有一丁點的不適發生在妹妹身上。看著熟睡的臉龐,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

 

產後憂鬱症的狗

 

101年11月16日

追乳人實錄:又迎接一個黎明了,沒錯,又一個人擠奶到天亮,偏執狂的我每天都在盯著生產線上的質與量,目前的量還沒穩定量產,有時只能提供妹妹現吃,有時還能供個三餐,似乎跟我的心情跟睡眠有關。質的部分,吃進去的東西要營養又發奶,還要小心可能斷奶的食物陷阱。為了提供新鮮上市的產品給妹妹頭好身體勇,還要為回到職場的日子打算,只要能發奶的我都吃,看著冷凍庫的存貨有安心的感覺,給小公主我能力所及最好的,這的確是最甜蜜的負擔。

 

101年11月19日

看著她熟睡的臉龐,愛已滿溢,我的心肝寶貝。

 

爸比!愛你呦!

哈囉,我是范小妹!

 

 

101年11月20日

這小妞根本就是大便噴射機,換個臭屁屁給我噴的滿身黃金,噴完黃金還給我尿洗,而我居然覺得她可愛極了,邊清理邊大笑。

外婆說:天氣冷要加頂帽子。可是媽咪買的都太大,想起很紅的羊角帽,可惜妹妹不是很愛。

 

 

101年11月23日

月子人實錄:最近妹妹又給新手爸媽新課題,非得要人家抱才願意睡,剛開始是白天哭鬧,夜裡累了可以睡個4小時再睡。接著,換到晚上9點喝完奶開始番,一直到2點才睡。剛開始哎哎叫,不理她,她開始展開嗓門大哭,還要手腳併用,超有力,才抱她,抱著走動就睡,不然跟妳大眼瞪小眼,坐下就哭。只好求救醫生,得到結果是健康不過,沒有感冒,沒有脹氣,沒有腸絞痛,體重也增加到3300,給媽咪一劑強心針,終於從出院的2500,兩周大2800,三周到3300。哭鬧排除生理因素,黃疸明顯改善,就是奇蒙子不爽,磨娘精一個。幾天下來讓照顧她的人精疲力盡,爸比開始跟女兒生氣,讓她在一邊哭,不抱她,只是拿本書在旁護著,爭取媽咪擠奶跟休息時間,喬喬哭累就睡著,但是如此一來,她的睡眠時間變少了。我推敲原因是因為關心她的人太多,老是打斷她的作息,引起公主病大發。請問,各位前輩,有沒好方法啊!

 

101年11月24日

今天是喬喬的預產期,你的任何表情我都好愛。

 

101年11月27日

今天是我在熱情的南台灣屏東坐月子以來,第一次關上風扇跟冷氣,加上薄外套。我想台北的朋友應該感受到冬天了。

小阿姨搭配的休閒風

 

 

101年11月28日

小公主與老王子

 

 

101年11月28日

喬喬新朋友

 

 

101年11月30日

超富貴滿月酒

 

大家都要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