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19426-2.jpg 

小時候記憶中,放學回家媽媽已經出門做生意,

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溫暖又濃郁的香氣。

媽媽用他慣用的語法加上插畫,電鍋有雞湯。(旁邊畫上一隻小雞)

童年裡,大同電鍋代替媽媽給我們滿滿的愛。

 

第一次離開家鄉,家人幫我帶了個電鍋。

不論是包子、饅頭、各式湯品,通通丟進綠色肚子裡。

答!一聲,彷彿媽媽喚我吃飯。

我用大同電鍋解除我濃濃的鄉愁,也餵飽了自己的肚子。

 

進入職場,下班回到自己的小窩。

不想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到超商買了材料,

記憶中小時候媽媽熟悉的味道,依樣畫葫蘆。

切塊雞腿肉洗淨,乾香菇泡熱水(有時用杏苞菇代替),剝幾顆蒜頭,

通通偷進去,加水淹過食材。

看著蒸汽呼囉囉的串出,等著熟悉的聲音響起。

喝下那一口湯,的確就是媽媽的味道。

 

大同電鍋,陪伴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