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64.jpg 

最近發生好多事,

有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有的是有感而發,

一開始以賺外快的心情參與了一項調查,

是為了瞭解25-35歲白領階級女性的生活形貌。

仔細的紀錄自己的生活樣貌,希望兩週之後能夠更審視自己。

也因為參與活動認識了個子十分嬌小的準媽媽Amy,以及超可愛、又高挑的惠琪。

他們的親切態度,不但沒有給我被調查的不耐煩及尷尬,卻反而多了兩個新朋友一樣。

記錄結果,我應該會整理PO上來跟大家分享,也留下一些記錄吧。

 

上個星期天,跟范老爺回新竹探望家人,並且一起去北埔走走。

范老爺從幼稚園開始,父母離異,一直是跟著媽媽生活。

在他生命中,爸爸總是插花的出現,感情一直都是淡淡的,甚至曾經帶有些微的仇意。

近幾年,爸爸生病、老爺為了我搬到台北住,才開始跟住台北的爸爸有了聯繫,

與爸爸的相處之後,他開始發現從小深植的想法似乎不再是那麼的確定,

對於上一代的對與錯,似乎模糊了。

由於我在一般再正常不過的家庭長大,一路讀書到研究所都沒有為了錢煩惱過。

堅信父母沒有一定的對與錯,一直跟老爺說,爸爸終究是爸爸。

不管他是年邁後想要兒子在身邊,亦或是當初不得以離開,我想爸爸還是疼兒子的。

 

另一件事,就是最近新聞上的走山事件。

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一句句揪痛心扉的話語,讓我眼眶不自覺得濕了。

5秒鐘奪走了4個家庭的歡笑及喜樂。

老婆對先生說:怕土裡的蟲咬傷了你...

爸爸對女兒說:妳是最完美的女兒...

兒子對媽媽說:我們下輩子再做母子...

不管這件事是天災,是人禍。

帶給我們的不應該是責備、推卸、相互攻擊,

而是更珍惜生命,及時行樂。

生命不是自己的,他聯繫著周遭親友的心,

失去一個人,也不只是一顆星的殞落,代表著無社破碎的心及數不清的淚滴。

生命就是如此短暫,短到你來不及抓住,所以沒什麼好氣的、沒什麼好怨的。

多笑一點,多想開一點,世界美好的事情很多,把握每一個美妙的時刻。

 

不知為何,就是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范老爺說的,及時行樂。

這個週末我們要去吃厚切牛排囉。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