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鮮蚵虱目魚粥。

為了慰勞週六還陪我值班的老爺,

我們決定午餐就去吃五分埔附近的台南虱目魚粥,

其實老爺很久以前就想去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剛好我跟于玲約好要去五分埔逛街,

就來先補充體力吧。

沒一下子,就點滿一桌的菜了,老爺真的都是我養肥的。

你拍攝的 又是滿滿一桌。

老爺點了一碗虱目魚粥還不夠,還點了一碗雞肉飯。

  你拍攝的 虱目魚肉粥。

我點了一碗鮮蚵虱目魚粥。

其實這兩碗粥大同小異,我的多了肥美的蚵啊。

(我常說我就像蚵啊一樣,一定要肥美、豐腴)

湯頭就是那個味,有家鄉味。

清甜的魚鮮,注入每一顆米飯裡,加上灑在上頭的油蔥酥,有媽媽的味道。

你拍攝的 鮮蚵虱目魚粥。

不知曾幾何時,我們總是喜歡點幾盤小菜,

有老爺指定的魚皮,我指定的滷虱目魚頭,再來一盤燙青菜、筍絲,超級豐盛。

魚皮...聽名字讓人怕怕的,鼓起勇氣放入口中,咦~沒有嚇人的口感ㄟ。

你拍攝的 魚皮。

魚頭!就是這個魚頭,以前媽媽常常煮一鍋,我超會啃的。

魚頭是吃那個味道,其實是沒啥肉的,一定要有耐心,我的功力可以把每一塊骨頭分解喔。

你拍攝的 滷虱目魚頭。

這一餐吃下來好像是280元,貴嗎?如果在南部算貴,但是在台北嘛,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