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第一個行程就是三芝貝殼廟,
之前看到許多部落客都有提到這個地方,
雖然廟宇這個景點一直都是進香團的行程,
想說,開開眼界也好囉。

因為今天的行程較為簡單,就直接在淡金公路會合囉!

還好我有在網路上指引的路線記下來,
否則以他的地址來找,應該是會迷路吧,
我們是在21.5公里處左轉,之後又沿著路邊往十八羅漢宮指引走就是了,
要爬一點小山路,不過經過昨天的訓練,這對司機們應該算是小CASE吧。

到了那裡才發現十八羅漢宮和
富福頂山寺,原來是同一間啊,
還奇怪為何路標都坐在一起勒。
這間貝殼廟從外觀看來,完全看不出裡面是如此的情景,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間蓋在山坡上的鐵皮屋,
結果一進去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裡面香火鼎盛,
除了向我們這種來看熱鬧的,還有一堆阿公阿嬤帶孫子來拜拜的,
裡面的所有裝飾都是用貝殼喔,
真的很美,聽說是妙公遇到神明托夢叫他用貝殼蓋廟的。
裡面有一顆金元寶,我想應該是琥珀吧,上面寫著摸了會發財,老公還特地摸了幾下,
照片中右上角那張我摸的像扇子的東西,摸了手會香香的,很特別。

另外進去廟的右邊,有一個環繞整座廟宇的小洞穴,裡面也全都是貝殼和珊瑚,
還有一顆很紅的紅色愛心型珊瑚,
我和姿儀還走了兩趟,猛拍照。

老公和安安一家人趁我們還在拍照時,就到外面先吃了好幾碗的炒麵炒飯,
當場午餐就省了。
早知道我應該捐多一點香油錢,拍謝啦。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那位一直拿著麥克風廣播的廟婆,
也太盡職了,真的都不會口渴ㄟ,
從頭到尾一直教人家一定要拜拜才能進去參觀(拿香前面就是一個捐獻箱,就是要捐錢啊),
不然就是說他們廟要移到富基漁港,要大家捐錢,
說真的,我拜拜是一定會多少捐一點香油錢啦,但是這位阿婆你的聲音真的還蠻吵的,
快精神崩潰啦。
而且這樣讓我有稍稍的反感,我覺得香油錢都是自由樂捐的,何必苦苦相逼,
有點破壞廟原本要給人寧靜的感覺了。




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位於三芝鄉二坪頂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