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

喬喬邁入1歲9個月了,一個星期碰不到幾次的爸比驚覺她女兒講話越來越像句子了,開始會使用動詞+名詞或是名詞+動詞,例如泡ㄋㄟㄋㄟ、海苔過去...,但大多數時間喬還是惜字如金,媽咪都要逼她盡量講出來。爸比說媽咪是喬喬的翻譯機,其實媽咪只是被迫了解喬喬的一字箴言...

***********************************筆記********************************

每天再生氣 也要和孩子做的五件事
1.不管發生什麼事,每天說我愛你
2.陪他們閱讀
3.唱歌給他們聽
4.和他們玩耍
5.親親他們
媽媽昨天我滿分,YA!

************************************************************************

今天帶喬喬去看了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快樂巴士 ,已經超過喬的睡覺時間 ,還是完整達陣了 。 — 在台北社教館城市舞台 

 

8月2日

忙碌的七夕情人節 ,爸比早上依舊為人民服務 ,我帶著他的小情人吃早午餐去公托玩逛全聯 ,回家午睡起來 ,爸比就下班帶我去慈祐宮登記普渡 ,買藥燉排骨跟魯肉飯回家 ,炒個青菜煎個蛋 ,全家一起吃飯就是幸福 。爸比半夜兩點起班 ,早早休息 ,小情人陪我嘗試冷藏液種麵包 ,希望明天有軟綿綿的麵包當早餐 ,小情人睡前還跟媽咪玩自拍 ,甜滋滋 。最下面那張照片應該是喬跟爸比在車上等我進慈祐宮時自拍的,小小的腳跟爸比的背影 。

8月3日

媽咪日記:假日模式調整到8點起床 ,多了一個小時 ,媽咪應該偷笑 ,但媽咪連兩天貪玩做麵包 ,幫爸比分擔家事 ,轉電視 ,11-12點才睡 ,嘴角皰疹又復發 。早上起床有人把爸比的筆電包包翻出來玩 ,冷藏液種麵包成功 ,隔天依舊溼潤軟綿 ,獲得主要顧客好評 ,母女配鮮奶吃了快半個 ,還好是少油少糖配方 。媽咪上廁所她把板凳翻過來坐 ,爸比想女兒十點下班顧不得下午六點起班 ,硬是回來帶我們吃冰淇淋逛超市 。

什麼都能玩之媽咪上廁所你不臭嗎

@游嘉玲 柔柔姐姐這件衣服真好看 。


我覺得我女兒每次吃冰淇淋都像不二家那女孩 。

看外面小姐妹出神 ,喬喬想要手足嗎 ?可是媽咪肚子是肥油 ,沒有底迪美眉欸

 

又吵著要買多多 ,還是被媽咪成功勸說跟多多說掰掰 ,這點我女兒超棒 !

 

8月4日

謝謝嘉玲阿姨的葡萄 ,好吃 !

 

8月5日

我的寶貝明明有個超萌臉蛋 ,卻像男孩似的東撞西摔 ,臉蛋好大的淤青。

 

喬喬想呼呼姐姐(影片待傳)

8月8日

不敢相信我們家的88節在吃完一支冰淇淋後 ,照片中兩位已打呼就寢 ,家僕我要去善後 ,祝天下偉大的爸比們有一個勇健的身體 ,一顆充滿喜樂的心 。

 

8月9日

假日好去處 — 在愛樂寶彩虹親子館

 

8月10日

為了這顆湯種芋頭吐司 ,累屬偶了

哈哈 ,炫耀一下 ,這顆湯種不止長的高個 ,內在軟Q還有我要的牽絲 ,隔天吃起來更是不乾又溼潤 。比冷藏液種法好吃 。這次喬喬說了好多次還要 ,開薰 。不枉我弄到12點多 ,早上不到7點又被叫起床 。

育兒日誌:好吧 !我承認其實吐司是她做的 。這小妞笑容超甜 ,一直對我講愛你 ,剛還主動來親我 ,雖然她現在還在床上打滾不睡 ,氣的我想學民視捏爆橘子 。這兩天實際只出門一次就是去愛樂寶玩 ,其餘時間爸比趁休息時間都回來看我們 ,就宅在家玩吐司囉 。

8月11日

媽媽心情很差 ,又累又氣又捨不得 。莫名眼下臥蠶紅一塊 ,在保母家又沒排便 ,擔心她明天又不敢用力哭鬧 。回家吃飯時用尖叫哭鬧 ,又要嘴嘴又要巧虎 ,我堅持時間不對不回應要求 ,要她自己冷靜,好不容易收拾餐桌殘局 ,也停止哭鬧 ,請她坐好 ,放巧虎影片給她看,媽媽趕緊洗澡 ,泡奶回房間喝 ,喝完喬喬刷牙我想說順便吹頭髮 ,喬喬又玩櫃子裡卸妝油 ,櫃子小手小臉都是 ,幫她沖洗玩得更嗨,嘻皮笑臉 。媽咪好累 ,我相信我的孩子大部份時間很聽話 ,很聰明 可以學習溝通,調皮也好動 ,我從不掩飾她的所有所謂的正向負向表現 ,深信孩子本來有時就會耍賴 ,誰不是慢慢學習控制情緒 ,慢慢長大 。但今晚年資不到兩年從未缺席一晚的媽媽 ,心情很down。

 

8月14日

爸:我去洗澡
喬:我要看屁屁 !
…我家喬有偷窺癖好

8月16日

猜猜看 ,喬喬在做什麼 ?

 

哈哈哈 ,這傢伙在嗯嗯啦 ,喬喬不太敢用力 ,今天在媽咪鼓勵下終於大出來了 。(影片待傳)

阿碰的生日餐會 in 汐止 寬和

回家續攤

好忙好豐富的一天 ,家裡的兩隻小孩總是讓爸媽沒辦法按計劃行事 。昨晚忙到近12點 ,喬還是7點多把媽咪叫醒 ,給老兒子摸摸時發現脖子下方有硬塊毛全乾成一糰 ,溼紙巾一擦鐵鏽般血腥味傳來 ,紙巾變成褐血色 ,吼 !這老小子何時受傷的,急電快下夜班的爸比獸醫院集合 ,媽咪抱著小的 ,牽老的,攔了第三輛計程車才願意載我們 。臭胖子 ,太熱抓傷自己又被毛悶住 ,打了兩針拿了藥 ,又花了媽咪四個小朋友 。回到家趕緊梳洗 ,詠絮阿姨開車接我們赴約碰媽咪生日宴 ,第一次生日趴場地像是等會會有新娘出場般華麗 ,更是開心的一起玩自拍神器 。一群人回家續攤 ,玩麵粉做饅頭 做吐司,氣炸鍋炸薯條 ,玩咖啡機打奶泡 …吃吃喝喝 ,小人們也玩的嗨 。喬喬終於在五點多不敵睡意 ,再送走飯糰們沒多久 ,小人竟然充電完成 ,媽咪再度打仗 ,洗澡 ,煮晚餐 ,陪玩 ,再度陪睡已經10點多 ,打起精神煮明天的咖哩 ,累攤啦 。 

 

自製藍莓果醬的吐司爆漿了 ,不過我很醜但我很溫柔 。

我的小花貓

老兒子又被豬媽咪偷餵好東西

最無毒的黏土遊戲

小人們看麵糰中

請問豬媽咪,你躺著陪小孩累什麼?

 

從日本來的小咖,本日開機表現良好 。

 

豬媽咪要外帶的湯種鮮奶吐司 。

睡醒繼續嗨之媽咪好累

8月17日

以下為媽媽廢文top one
我的寶貝貝 ,第一次成功在小馬桶落下她的小嗯嗯跟尿尿 ,也許只是小幸運 ,但確是媽咪大確幸 ,還打電話吵醒遠在高雄的阿姨 。

 

8月20日

小人越來越好玩了 ,看到媽咪拿相機會說ya,還會擺pose。 

幾天不見的爸比 ,訝異喬喬已經可以輕鬆指出故事書裡面的冰淇淋 ,漢堡 ,香蕉 ,草莓 …直說他是多久沒回家 ,他女兒是神童 ,果然情人眼裡出西施 。

8月21日

職業媽咪最怕的事情發生了,早上起來媽咪自己喉嚨痛,小孩起紅疹,上班今天要開會,只能送去保母那裏等媽咪開會完,心焦急啊!!下班衝回家接喬喬去找練醫生叔叔了 ,全身兩隻手臂大腿小腿長滿疹子 ,沒發燒喉嚨沒紅 ,手心沒疹子 ,不像腸病毒 ,眼睛沒紅 ,還不太像麻疹 ,沒特別吃什麼東西 ,最近也沒出外玩 ,不太像食物過敏或蟲咬 ,暫時判斷病毒疹 ,要再觀察兩三天 。媽咪自己喉嚨還是微腫 ,有痰 ,明天早上再看看情況囉 。

 

8月23日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起床是想逼屬隨

我要瘋了 ,小人把紫草膏擦滿她哥的身上跟自己的手腳 ,還會拿棉花棒 。

 

喂 ,喂 ,喂 。趴萬(影片待傳)

喂喂喂 ,趴兔(影片待傳)

一定要記錄一下 ,0630-2350今天媽咪工時超長 ,累趴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小人晚上一整個歡皮吧 ,不如意就尖叫哭鬧 ,跟她說尖叫沒用要用講的 ,小人也能冷靜 ,但每半小時就歡一次 ,沒發燒疹子也漸漸退了 ,是白天早餐的奶茶讓小人亢奮嗎 ,還是哪裡不爽快 ,總之媽咪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批欸斯 ,今天不做麵包做批薩 ,麵皮不錯吃 ,就是料沒炒乾 導致中間餅皮太溼 ,而且只在上層舖起士 ,底層沒舖 ,料容易跟餅皮分家 。

 

8月24日

媽咪持續跟喬喬鬥法 ,小人最近學會用哭鬧和尖叫達到目的 ,尤其在媽咪在廚房忙時更是要我抱抱 ,不抱就鬧 ,媽咪我只好伴著慷慨激昂的交響樂完成我的工作 ,小人要趴在地上哭就哭吧 。喬喬疹子週五晚上就漸漸消退 ,這週末持續觀察 直到今天下午才帶去寶雅放風 ,再去全聯買布丁去柔柔姐姐跟呼呼姐姐家玩耍 ,偽單親媽咪間彼此扶持 ,才能讓媽咪稍稍放鬆 。回家洗澡完喬喬第一次喊餓 ,明明吃了很多零食 ,還好媽咪出門前就備好菜跟煮好飯 ,10分鐘煮好送上 ,喬喬胃口好 ,媽咪心情也好 。我發現一點 ,喬喬出門都好乖 ,逛街也不會硬要拿什麼 ,我說家裡有或是我們不需要都會乖乖擺回去 ,每個人都說她好可愛 ,是在做口碑嗎 ?!附上昨晚喬喬自己穿內褲的照片 ,沒錯 !她內褲外穿 。

 

8月25日

女兒昨天睡醒就找爸爸 ,一整天問了4.5次 ,我都跟她說爸爸上班 ,今天保母說喬喬今天會說爸爸上班了 。今天去保母家去接喬喬 ,又問了一次爸爸 ,真是情人無誤 。

8月29日

跟小乖 ,小豆哥哥又來玩水了 。還去吃了銀座杏子豬排 ,好吃 !

 

8月30日

如果我有兩個小孩…(同事托嬰)

吃早餐 ,回家玩家家酒 ,下樓盪鞦韆溜滑梯 ,現在回家看巧虎吃零食 。

 

范小喬 ,你竟然先幫你爸保養沙發了 。

8月31日

連兩個禮拜做蛋糕失敗 ,看來還是回歸麵包跟饅頭好了 …這香蕉蛋糕因為我奶油沒常溫 ,麵粉沒過篩 ,扎實個什麼勁 ,去 !

 

這週跟小人鬥法似乎有些微的進步 ,尖叫哭鬧少些 ,大概知道媽咪不買單 ,但裝可憐裝無辜裝可愛戲份加重 。一沒聽到聲音就是在作怪 ,愛挖藥膏玩乳液 。重度迷戀阿虎 ,會跟媽咪討價還價,[還要],[再一下下]講的超清楚 。還是容易便秘 ,除了菇類 ,其他青菜吃的很少 ,愛吃肉肉 ,要媽咪提醒喝水 ,晚上睡不安穩 ,媽咪還找不到原因 。加油 ,媽咪會努力跟喬喬長大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