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我的寶貝貝滿9個月囉 。小白一二號報到,第一次發燒,爬的飛快,開始扶著站,桌面上掃的到的東西通通無一幸免,假哭神技更上一層樓,母乳補給正式退下,副食品已經扶正,愛吃幾口白飯,啃麵包,動不動以尖叫作為發聲練習,開始挑戰媽咪權威,跟媽咪搶遙控器,媽咪的衛生紙牆岌岌可危,喜歡鼓起腮幫子噗噗,笑點超低,很容易被媽咪逗的東倒西歪 。我的寶貝~要一直健康哦 。 — 與范文嘉

 

8月1日

這太勾魂啦

這幾張雖然糊了 ,巴特 !媽咪好愛啊 !!!

8月3日

趁下午玩水前出門洗頭 ,買尿布 ,家裡也爸比看著 ,我卻像急行軍似的,腳步不自覺加速 。

謝謝腦公照顧小情人 ,讓我洗頭整理瀏海 。 — 在 Falin Hair 法林髮藝

自來水園區玩水趣 

玩水果然是消耗小人體力的最佳選擇 ,

在媽咪等待陳三鼎途中 ,喬喬連奶嘴都沒吸就悄悄睡著了,當時我們旁邊還有街頭演唱呢 。

8月4日

好玩喔 — 和范文嘉中山親子館

8月6日

 

喬喬八項都集滿了...

 

一歲寶寶可以有的8大“壞”習慣@@.....新手媽媽們必看!!

“壞習慣”一:亂“吃”東西
1歲以內的寶寶都喜歡把能夠抓到的東西放到嘴裡“嚐嚐”,大人覺得很不衛生,通常都要把東西從寶寶嘴邊拿掉,甚至還會喝斥“不許吃,臟”!其實錯的是大人,而不是寶寶。 12個月以前,寶寶感知世界的開始就是他們的小嘴,大人千萬不要強行阻止。
 

“壞習慣”二:越大越怕生
很多家長發現寶寶6個月以前誰抱都高興,可是六個月以後卻越來越怕生。 家裡來了客人或換個環境就不開心,甚至大哭大鬧,這讓爸爸媽媽很是尷尬:“怎麼寶寶越大越沒出息了呢?”事實上,“怕生”是一種成長現象。 六個月以上的嬰兒已經開始會區分親人和陌生人了,如果寶寶在腦子裡檢索不到眼前這個陌生人的形象,就會感到不安:“這個傢伙是誰?”不要強逼著寶寶給不熟悉的人打招呼,這會讓他更害怕。


“壞習慣”三:讓人頭疼的“搬運工”
寶寶長到一歲多時,可以滿地亂爬亂走,不少爸爸媽媽開始頭疼了:小傢伙特喜歡搬東西,只要能拖得動的東西,就會從這頭搬到那頭,又從那頭搬到這頭,忙得滿頭大汗卻樂此不疲。 甚至經常有時候,你找不到你隨時會用到的小物件,因為它被寶寶無意的“藏”起來了。 其實,爸爸媽媽完全不必為此煩惱,當寶寶發現許多東西會因他的努力而發生改變時,就會很有成就感。 你要做的就是經常來整理家裡的物品,同時滿足寶寶的搬運需求和你找到自己東西的需求。


“壞習慣”四:到處亂爬
在地上爬來爬去多髒啊!媽媽們一般不喜歡讓寶寶在地上亂爬。 但爬行是寶寶行走的第一步,而且爬行還能加強寶寶的手、眼、腰、腿等全身部位的協調,能較早地讓寶寶主動接觸和認識事物,促進認知能力的發育。 很多已經會走的寶寶,也會突然爬下來看世界,對於陌生的環境,除了畏懼感,寶寶也會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希望通過自己動手去探索、認識和了解世界,自娛自樂。
 

“壞習慣”五:亂扔東西
東西扔到地上,或是嘩嘩地倒掉,這是孩子們特別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把倒掉的東西重新放回桶裡,接著再倒。 這樣反复玩,孩子們會感覺非常開心。 你把玩具遞給寶寶,他看都不看就扔到地上。 你撿起來,他再扔。 有時候寶寶抓到什麼都扔,水杯、湯匙、飯碗……扔東西其實是一種“嬰兒遊戲”。 寶寶在不斷重複的遊戲動作中,強化了對各種物體、環境的認識,還可以鍛煉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為日後的認知發展打基礎。 “扔”和“撿”之間的眼神交流、身體接觸,滿足了寶寶的情感需求與情緒發展,親子關係得到進一步強化。

  
“壞習慣”六:用手抓飯
一歲左右的寶寶經常用手抓飯吃,或者是寶寶會使用勺子、筷子的時候,還不小心把食物灑在桌子上或地板上時,孩子往往會用手去摸、去捏、去抓這些食物。 很多家長會立即制止這種“不規矩”的行為。 其實寶寶用手抓飯不僅可以增加他們對食物的熟悉度,逐漸培養他們對食物的興趣,還能避免寶寶長大後養成挑食的壞習慣。 這是孩子想了解食物質感的一種方式,你不要生氣地加以製止。 吃飯和讀書都是需要慢慢培養興趣的,讓孩子自由自在地接觸食物的顏色、形狀和特質吧。

  
“壞習慣”七:吃手指
寶寶四五個月的時候喜歡吮吸手指,心理學家弗洛伊德把嬰兒出生後第一年稱為“口腔期”,是人格發展的第一個基礎階段。 孩子是通過吮、舔、咬等方式來嘗試認知事物、感知世界的。 吃手是寶寶成長過程中一種心理需求和行為,是寶寶一種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 在正常發育情況下,寶寶不會養成吃手的習慣,家長不必擔心,也無需設法阻止。 強硬地制止孩子吃手,會給孩子心理上造成陰影,長大後容易焦慮、發脾氣,缺乏基本的信任和安全感。

  
“壞習慣”八:愛玩衛生紙捲
當寶寶逐漸長大,你發現他開始喜歡拆東西,通常喜歡把捲好的線軸或磁帶解開,再重新卷好。 其實這對鍛煉孩子的小肌肉很有好處。 很多媽媽說,孩子特別愛玩衛生紙捲,道理也是一樣的。

 

我快尖叫了,剛剛對小人怒吼 ,因為她最近老愛用指甲刮牆壁 ,我整個快發瘋 。

 

戲精

8月8日

天天天兒啊 …小人已經進化到這層度了 ,有夠會“掐”的,什麼都翻出來 。

8月10日
跟媽咪參加數字工廠運動會
噓!有帥郭
相片:噓!
體育組也有...
相片:體育組也有...
 
我家也有...批ㄟ司:王媽~這拍照時機...怪怪的。
 
有多賣力,看我臉有多紅潤就知道...
真的老了,數字工廠運動會參賽隊伍兼工作人員 ,拔河磨掉一塊皮 ,肩膀手臂像是千斤重 。
相片:有多賣力,看我臉有多紅潤就知道...
8月11日
囧,小人七點不到睜開眼睛 ,可是媽咪全身痠痛 ,
連貼布都不知道貼哪邊 ,貼完會像木乃伊吧 ,有人要一起去復健嗎 ?
 
被貼紙搞瘋的小人 ,哈哈哈真好玩 。

 

8月13日

結束16小時執勤後的爸比 ,為了我們犧牲短暫的休息時間也要趕回家陪我們吃飯 ,現在又去當人民保母了 ,爸比 ,愛你啦 。♥ — 與范文嘉

 

8月14日

臭小人把衣服都掐出來了

就是這張照片,遠到屏東的阿嘛都打來問我是不是打小孩,

豌甕啊~我只是罵幾句他就這樣,天蠍座小孩心機好重啊

8月19日

我昨天發現喬喬自己把尿布魔鬼沾的地方撕開,嚇!

 

我的喬會跟媽咪玩自拍囉之給最愛的男人看 — 與范文嘉

8月20日

這笑容迷屬人了

媽咪這幾天沒跳多燕 ,用喬喬練肚子 。

相片相片相片

還是保母聰明 ,怕喬喬淋雨特地開車送回來 ,還送了我明天喬喬的粥 ,果然明天是媽媽日 ,喜的是賺到一天假 ,囧的是星期四的會議資料幾近開天窗 ,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如果星期四上午還繼續放假 ,那我12點的會怎辦 ???放假也煩惱 …

8月21日

颱風天喬喬覺得媽咪放假太無聊 ,衣櫃翻出來不夠 ,再抽個半包溼紙巾 ,地上用夾鏈袋裝的那包 ,開始翻櫃子,每樣東西都要吃吃看 ,媽咪竟然默默拿起手機錄起來 ,翻吧翻吧 。

輕颱潭美算什麼,我家有個超級強颱喬喬 ,媽媽已經淡定了 。

8月24日

嚇!這小妞自己下床了

8月25日

覓食(∩∀`*) — 與范文嘉其他 3 個人九鹿燒

相片:覓食(∩∀`*)

8月26日

結束3天返鄉之旅

要回台北了,10天後再見 — 在高雄都會公園

他老人家乏了

 

喬喬在車上練軟骨功

姐姐有練過 …叫我姐姐

8月28日

筆記**當個「多話」的父母** 親子間的對話,不用等到孩子牙牙學語之後才開始。

雖然小寶寶還不懂這些聲音語彙被賦予的意義或使用的規則,但是聆聽說話聲將有助於孩子語言的發展。

晚上跟乾媽吃飯囉 — 在泰富豪泰式料理

相片:跟乾媽吃飯囉

 

碰乾媽就是不一樣 !

相片:碰乾媽就是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