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寫食記比較多人點閱,

大家喜歡看我胖就是了。

難得選了一天工作日休假,享受大家在辦公室苦熬,我逍遙的快感。

睡到將近11點,拖拖拉拉到出門也12點多了。

天空不作美,偏偏下起雨來,就進到內湖吃午餐吧

辦公室常常外送一家義大利麵,

印象中在江南街附近,要老爺騎著車繞繞看,

老爺問我叫什麼名字,叫傑克吧??

奇怪整條江南街都繞完,還是沒看到。

忽然間想到這家,也都在附近,就去布克湖吧

********************************************************

批ㄟ司:事後發現,那家外送義大利麵,是在文德路上,而且他叫詹姆斯....囧

********************************************************

點菜吧

ㄟ...價位都在200大元以內ㄟ,很符合被信用卡帳單嚇到的我

主題很明顯,就是義大利麵跟披薩

*********************************************************

批ㄟ司:(網路小資訊)

很多人以為義大利麵就是spaghetti,這並不太正確喔!其實「義大利麵」=「pasta」,那pasta可指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spaghetti(我們最常見的長麵條)、macaroni(通心麵)、 penne(筆管麵)、lasagna(千層麵)、ravioli(像水餃樣子的)…形狀類似但稍有不同就有不一樣的名稱,目前已發展出300多種,想弄 清楚名稱,還滿傷腦筋的!在義大利的Pontedassio甚至還有一個義大利麵博物館(Museo Storico Degli Spaghetti)喔!關於義大利麵(pasta)的由來,眾說紛紜,最廣為流傳 的就是源自中國!相傳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在中國住了十七年後,於西元1292年將麵食料理帶回義大利。另一說法是,中世紀時期統治西西里的阿拉伯人已經 開始吃義大利麵了。還有還有,據說西元一世紀時羅馬人就吃義大利麵囉!而那時的希臘人吃一種像千層麵的麵食。無論哪個故事屬實,總之,義大利麵肯定是個古老的食物,而且流傳至今廣受歡迎,無論在西方國家或亞洲各國,都不難找到這項美食,而且隨著當地食材不同,口味也各有變化。

原來以前義大利麵也是像我們在傳統市場買的生麵條一樣,是吃新鮮現做的;後來人們發現可以把它乾燥儲存,便於長途航海旅程上使用。然而義大利麵開始在義大利 本島漸漸成為一項重要的餐點是在16世紀的時候,在那之前,由於製做義大利麵條的杜蘭小麥(durumwheat)須由西西里(Sicily)或普雅 (Puglia)進口,使得義大利麵條成為一種昂貴的食材。後來由於大型農場廣為種植杜蘭小麥,再加上機械發展,開始有了生產義大利麵條的工廠,終於義大利麵成了義大利日常飲食的一部份。

 

 

*********************************************************

DSC02526.JPG

 店裡佈置還算雅致,有一種巷內小餐廳的典雅

 DSC02528.JPG

老爺的奶油雞肉麵

味道很濃郁,雞肉有先煎過,帶有鍋氣

麵條有偏向台灣偏愛的軟度,但不至於太軟爛

DSC02530.JPG

我點的海鮮披薩

是屬於薄餅皮

DSC02535.JPG

台灣人喜歡的牽絲披薩,我更是超愛

上面料給的還算有誠意,不要有太超乎價格的期望,我覺得CP值還不錯啦

DSC02538.JPG

就在文德路66巷跟22巷之間,忘了寄地址。

66巷就是黃昏市場

DSC02540.JPG

arrow
arrow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