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思南路坐上了上海第一次的公交車前往外灘搭渡輪到浦東。

一上公車,兩個腿快斷的人趕緊各自找位置坐下來,

結果我隔壁的上海奶奶,好像坐錯車,一直問我這輛車開往哪裡,

但是這位上海奶奶用上海話講,

整段話我只聽的懂「阿拉」、「阿拉」,其他的真的是鴨子聽雷,聽謀ㄟ。

正當我跟他說我只知道這台車往外灘去,至於奶奶要去的點,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還好後面上海爺爺及時回應,天啊!!!問台灣人上海公交怎麼搭?考倒我了。

DSC01244.JPG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到了外灘,

天色還很亮,硬是拍了上海版的自由女神像,

其實我是要表演吃冰淇淋,但是一點都不像。

 

整個外灘人很多,也又很多奇景。

向這位太太一直拿他手機拍照,但重點不是手機,

為什麼穿量協還要穿絲襪,而且還是短統的,露出那一節。

喔買尬!這位代代,我們都知道你很有錢買的起絲襪,不是這要搭的好嗎 

P1080902.JPG

時間真的還早,天色沒暗,老爺說先搭渡輪去浦東,

我心裡想著外灘萬國博覽會的夜景還沒拍ㄟ,盤算著回頭再拍。

哪之發生無法挽救的慘事。(後面再說)

 

浦東的發展很迅速,原本是較晚開發的一區,現在已經是高樓林立。

P1080904.JPG

搭乘渡輪到浦東,先找上海的帝寶--湯臣一品,豪宅ㄟ

嚇得我臉都歪了

DSC01251.JPG

遠遠看到開罐器大廈,好啦是環球金融中心

他真的很像開罐器啊,

開我這瓶礦泉水剛剛好。

DSC01256.JPG

東方明珠,很漂亮ㄟ

不過我沒本是花上千把元去這三球上看看,

旁邊照相就很享受了,真的蠻美的。

P1080913.JPG

原本要找小紹興浦東店的,怎知,找不到網路上的地址,

一天之內兩度找不到預想的餐廳,有夠嘔的。

直接轉到東方明珠旁的廣場找UNIQLO,

繞了一圈,

特價的SIZE都是美型男穿的,超小件。

老爺說,這間店只喜歡帽子男,他說帽子男的籃子裡都滿滿的。

(批ㄟ司:最近流行男生都帶一頂草帽,老爺把路上型男叫做帽子男)

我們都餓了,找了一家老上海館子吃飯。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處,

本來前面還有兩家子人排隊,結果空出來桌子只能做兩個人,

我和老爺就很不好意思的跨過他們先進去了。

P1080915.JPG

餐廳走懷舊風,牆上掛著舊照片。

不過上菜有點慢。

第一道菜來了--風味肥羊肉(菜名自己掰的)

油香味很足,怕羊臊味的人,千萬不要點。

味道很重,很鹹,要配飯或啤酒(又是一個喝酒的藉口)

DSC01268.JPG

白斬雞,肉很澀,也沒雞肉的甜味

DSC01273.JPG

還是啤酒一瓶,

在大陸喝啤酒比喝其他飲料還便宜。

P1080917.JPG

炒豆芽,像是吃草,超老,還會刺到喉嚨。

我一直在吐檳榔渣。

DSC01277.JPG

夫妻肺片,感覺像牛雜還是朱雜,

又油又辣,卻是涼拌方式。

DSC01274.JPG

今日特優---青島純生

DSC01278.JPG

這碗飯也太尖了,像腳尾飯。噗!

DSC01276.JPG

今天一天的行程似乎排的太滿,

兩個人吃完飯都沒電了

終究行程排太滿了。

DSC01280.JPG 

回到飯店又是一群人在跳國標舞,

DSC01281.JPG 

終於可以把腳放鬆躺在床上時,

我驚呼一聲,

我們直接從浦東搭地鐵回來,沒有再回去坐渡輪,

也就是說我看不到浦西外灘萬國博覽會的夜景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