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一波三折的聚餐終於成行了,
之前大夥問我要吃啥,想了一圈,
義大利麵、泰國料理好像都吃到膩,
那就來個港式飲茶囉~

這年頭找餐廳還不簡單,估狗大師一KEY一拖拉庫給你選,
看了竹家莊、糖朝...,眼睛都花了,
只加深了我更要吃港式飲茶的意願,
看了看每家的價錢,好像都差不多,那就來去神旺的潮品集(其實應該說是潮州料理)。
正當我跟得敏在選墨鏡時(另闢一篇來談吧),豬和ㄚ碰已經批哩啪啦的把餐點好,
我只要等著動筷子就好了。
先上菜的是看似簡單,個人卻給他十分高分的蘿蔔糕,
不是外面早餐店裡粉粉的菜頭糕喔,
裡面有一絲絲的菜頭絲,還有蝦米和碎肉,
吃起來不膩,煎的香香酥酥的,好吃。

潮州滷鵝片:有附一碟白醋,可以蘸著吃,除了鵝肉之外,還有鴨血和豆腐。其中鵝肉除了胸的部分有點澀之外,還算軟嫩。至於是不是有特殊的滷水味,我吃不出來,但不難吃啦。

蝦仁蒸腸粉:只要腸粉不爛,蝦仁新鮮,基本上這道菜應該一定成功吧,愛吃蝦子的我超滿意的,
不過對海鮮過敏的ㄚ碰就不敢碰了。

蒜泥西洋花:就是綠色花椰菜啦,不知是蒜泥的原因,看起來色澤不佳,不過口感和調味都很不錯,
而且我從小就比較愛吃綠色花椰菜,個人覺得白色比較多蟲蟲。

潮州炒飯:我愛吃炒飯,聽說蔡依林最想吃的就是炒飯,因為炒飯不能過水,而他吃的東西都藥過兩次熱水,當明星真辛苦啊。炒飯就是要炒的粒粒鮮明,每一顆飯粒都要像黃金一樣散發出光亮,調味適中,我連吃的兩碗。不過這裡我還是要說,鹹淡、味道都是個人觀感,我覺得剛好,可是豬卻還要拌醬油,我說豬啊~為了你的健康,還是吃清淡一點吧。

粉蒸排骨:這道菜我真的覺得不優,一方面沒有味道,另一方面我覺得粉、油多過於肉的部分。我覺得整頓飯吃下來,這道菜最沒特色。我妹妹煮的豆豉排骨比較好吃ㄟ,好懷念喔。

七彩海鮮捲:吃起來向是高級的火鍋餃,口感跟新鮮度都不錯,就是不出色,奇怪了?!
應該是非海鮮餃類(忘了名字,又好像是魚翅餃???)
轉點給ㄚ碰的,ㄚ碰不吃海鮮,偏偏我們幾個又超愛吃,每次都苦了他,ㄚ碰秀秀喔。

香麻石斑捲:
很酥,裡面的魚肉也很大塊,吃起來紮實的很過癮。

叉燒腸粉
:哈哈!最沒印象的一道,他真的太平凡了,普通到我幾乎忘了有吃它。

澎湖絲瓜卷:這一道豬不吃,他說有絲瓜。我說豬啊~不是大媽愛說你,吃的重閒,有些蔬菜又不愛吃,這樣我很害怕你提早中風ㄟ。到時誰幫我顧小孩,提購物袋啊。個人覺得參雜一道絲瓜,剛好中和一下口裡的味覺,清清爽爽的。
甜品:椰汁西米露、芋泥、綠豆爽
甜點是後來加點的,其實後來覺得不用點的,因為真的很飽。不過他的芋泥真的很泥,根本就是整塊芋頭搗成泥,很實在。看其他格友說是拌豬油的,難怪如此濃醇香,不過熱量應該很嚇人吧。西米露呢,椰奶很濃,甜而不膩。至於綠豆爽,第一次吃到綠豆仁是硬的,不是一般我們入口即化的口感,不過多喝幾口,還蠻順的。
雖然甜品一道都要上百元,不過有感覺到用心。

飲食偏就先介紹到這,我很滿足喔,
謝謝我親愛的姊妹們,讓我如願以償吃到港式飲茶,
沒能到場的詠絮和文婷,你們的心意我也收到了,愛你們啦。


潮品集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2號2樓
電話:02-27722121分機2200、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