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喬喬和媽咪最愛的爸比 ,祝你永遠健康開心 ,愛你啦 。

 — 與范文嘉

 

 

 

 

 

 

誰能在壽星頭上動土 ?!

 — 與范文嘉

 

 

9月 3日

 

新玩具 KT收銀機 ,有刷條碼機哦 。喬喬玩了一個晚上 ,發票紙卷就被她撕爛了 …

 

9月5日

 

 

昨天幫老公和自己加買保險,又去好市多買保健食品,年紀大了要注意健康要存老本,希望我倆老了還能相互扶持,可以不要拖累喬喬。

 — 與范文嘉

 

 

 

1年多前生完喬喬回診看僵直性基椎炎定期抽血發現GOT、GPT直逼200大關,轉診腸胃科發現B肝帶原已進化成B肝,又經過3個月不斷抽血檢驗才通過健保條件開啟干擾素治療,每周一針,兩隻手臂兩側肚皮輪流施打,剛開始會瘀青,後來只是紅紅一塊。第一周打完出現重感冒,四肢無力,微發燒,好擔心如果接下來的療程都是如此,偽單親媽媽如何撐過。第2周,狀況還是像是重感冒,第3周身體似乎開始適應。約進行到3個月開始落髮,越掉越害怕,洗頭時頭髮不用抓手一揮就是一把,多到可以完整蓋住落水孔,家裡地板床上處處都是我的頭髮,連卿卿把頭髮束起來都可以落下一把。唯一我最期待的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的副作用,註定與我無緣,48週終於過去了,期間病毒量從10的8次方,降為6次方,3次方,下周將再抽血測一次病毒量,希望能正式從B肝畢業,人生就是不斷的前進及挑戰,身邊也總是有最愛的人、關心我陪伴我的人,謝謝數字醫院,我會賣命到65歲的,FIGHTING!!

 

9月6日

 

早上陪剛下班的爸比吃完早餐 ,我們就來這玩了 ,隔不到一個月 ,喬喬竟然敢下球池放鬆的玩了 ,小人的成長好迅速啊 。今天一到遊樂園 ,喬喬就先玩警用摩托車,後來還直接開警車 ,拿無線電呼叫「喂 ,爸爸」,警眷無誤 !開始愛上躺在球池的感覺 ,卻不喜歡決明子沙池 ,真是善變的小孩 。願意坐下來聽故事 ,雖然只有2-3分鐘就走開 ,好的開始囉 。

 

 

9月7日

 

果然我是做“胖”的命 ,看這長相應該是個成功的胖仔 ,明天來家裡的飯糰們準備吃胖吧 。對了 ,今天這顆叫金薯核桃胖 !

 

 

9月8日

三天連假最好的安排就是第一天小小樂 ,第二天大大樂 ,最後一天收心樂 。昨天飯糰全員到齊囉 ,大家體諒我帶小孩最好的去處就是自己家 ,雖然我家小小的 ,停車不方便 。豬媽咪一早帶我們母女到好市多採買 ,加上各家好友的美食 。牛排 ,小管 ,雞排 ,散壽司 ,酪梨沙拉 ,鮮蝦沙拉 ,杏鮑菇 ,蛤仔金針菇 ,耶里千層派 ,黑糖刨冰 ,粉紅氣泡酒 ,蜂蜜檸檬水 ,咖啡,還有本人的麵包 …整個從12點吃到5點 ,飽到翻過去又翻過來 。辛苦詠絮大廚跟芋仙二廚 ,在小又熱的廚房忙進忙出 ,豬媽咪跟芋仙阿姨更是洗洗刷刷 ,碰媽咪的飲料吧更是沒在休息 ,乖荳一家更是熱情參與 ,來家裡時伴手更是像搬家 ,豬牛大姨帶兩個哥哥更是對喬喬愛護有加 ,只是4個小男生超恐怖 ,蠟筆原子筆斷光光 ,更別說喬喬摔了快一年的提款機也提早退休 。喬喬玩得好開心 ,一直跑來跟我說 「媽媽 ,好開心」。謝謝大家 ,下一次一起玩萬聖節囉 。只有姐妹們來家裡 ,我才能輕鬆過節 ,煮有人負責 ,洗有人負責 ,小孩有人陪玩 ,媽咪我只要準備一顆麵包就好 。

 

 

喬喬幫我PO了一張FB

 "她她小"

 

9月9

 

連假三天拼了三顆吐司 ,最後一顆湯種核桃做為明天早餐 ,切的時後偷吃一塊 ,覺得我的胖真的很神 。

 

海苔很無奈的被妹妹當病人 …(影片待傳)

 

整天媽媽來 ,海苔來 ,爸爸來 ,超泰國腔的 。(影片待傳)

 

 

9月10

 

今天爸比休假帶我們到海科館一遊 ,先去兒童館讓喬喬玩 ,在去其他館區逛逛 ,很多互動的機關 ,就是門票貴了點 …

 

 

 

9月12

 

昨晚媽媽我在廚房洗碗,聽到外頭父女的對話...
喬喬:阿虎~阿虎~
爸比:玩具收一收,爸比放巧虎給你看
喬喬:阿虎~阿虎~(repeat)
爸比:玩具收一收,爸比放巧虎給你看(repeat)
喬喬:爸爸收
爸比:喬喬收
喬喬:爸爸收(repeat*3)
爸比:喬喬收(repeat*3)
.....我洗完碗出來,兩父女依舊坐在沙發,玩具還是沒收
爸比徹底輸很大.輸很大.輸很大.輸很大.輸很大.輸很大.輸很大.

 

 

喬喬1歲10月12天 ,自主的小馬桶尿尿 ,早在上個月喬喬就有一次湊巧她說想便便 ,媽咪我幫喬喬脫下褲子抱到小馬桶 ,順利迎接第一泡屎尿 。其間喬喬有時會要求脫尿布穿小褲褲 ,不小心尿在溼褲子也好幾次 ,我們就這樣順其自然的讓她慢慢學習(其實是放牛吃草),9/12也就是昨晚 ,喬喬又說要尿尿 ,媽咪我照往常回答說好啊 ,你自己脫褲褲跟屁屁去小馬桶 ,沒想到喬喬真的成功尿在小馬桶了 ,我們全家圍繞在小馬桶歡呼 ,真是大驚小怪的一家人啊 。

 

 

9月13

 

 

 

今天帶喬喬去體驗最近很夯的唱遊課 ,地點是一般的舞蹈教室 ,也就是沒有所謂的親子廁所 ,清潔也比較沒那麼注重 ,不過老師很親切 ,課程也很多樣 ,短短一小時幾乎每10分鐘變換 ,原本擔心喬喬還聽不懂指令 ,竟然可以完全50%以上 ,但說故事那一段可能是英文較多 ,喬喬聽不懂沒啥興趣 ,其他的喬喬都能跟著動作 ,下課後還跟媽咪說還要 ,看來媽咪可以多蒐尋這類課程囉 。上完課 已是中午用餐時間 ,索性帶喬喬到附近的阪急覓食 ,花了比平常貴一點的錢吃大戶屋豬排 ,飯後帶喬小小逛街散步 ,再搭捷運轉公車回家 ,公車上喬喬就睡著了 。忽然覺得喬喬長大了 ,可以陪媽咪逛街吃美食囉 ,只是對辛苦上班的爸比有點愧疚。

 

 

下午回到家 ,放下睡夢中的喬喬 ,趕緊整理一下 ,回房間剛要躺下 ,喬喬就醒了 ,超想休息的我只好騙喬喬說媽咪痛痛要休息 ,結果喬醫生就上身了 …

 

 

 

9月14日

 

 

從下午開始喬喬就沒尿在尿布上 ,也沒尿在地上 ,每一次都很精準的跟媽咪說要尿尿 ,然後脫掉內褲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媽咪我倒了四桶尿 ,從有喬喬開始 ,把屎把尿變成我人生中的樂事 。我真的沒刻意要戒喬喬尿布 ,就這麼自然的發生 ,反倒是奶嘴愈吃愈兇 …

 — 覺得幸福。

 

9月15日

 

 

又上了一篇健康教育 ,偏頭痛分為預兆型和非預兆型 。大多為非預兆型 ,預兆型會出現視覺閃光 ,有人是鋸齒型閃電 ,有的是水波紋閃光 ,約10-20分鐘後會出現偏頭痛 。今天下午忽然覺得右眼視野出現水波閃光 ,重複型單方向跑 ,視覺逐漸模糊 ,直覺找眼科醫師 ,散瞳後排除視網膜剝離 ,應該是預兆型偏頭痛,建議我轉診神經內科 。本人又涉足數字醫院一科了 。頭痛到晚上已經吞止痛藥了 …

 

 

9月21日

 

偽單親媽咪日記:7點小人起床 ,媽咪裝睡到7點20,還是起床泡奶 ,餵奶 ,說故事 。趕緊準備中午的飯菜。9點半帶小人吃早餐溜滑梯 ,回家做胖 ,11點半小人喊餓上菜 ,12點半小人午睡 ,媽咪趕緊繼續為完成的胖 ,收拾午餐碗盤 。2點半出門到內湖親子館遛小孩 ,可惜這裡沒我想像的好玩 ,大型遊戲設施較少 ,多是小型教玩具跟積木 ,喬喬最喜歡那隻睡古早搖籃的貓熊 ,一直抱著跑 。喬喬年齡處於不上不下 ,媽咪下次還是去愛樂寶好了 ,至少有沙池跟球池 。這次去親子館發現喬喬都有主動收玩具跟歸還書籍 ,看的我好驕傲 。下午5點結束後 ,喬喬開始要嘴嘴 ,但是媽咪忘了帶 ,又想著回家吃飯喬喬餓太久 ,還是前往西湖市場覓食 ,結果就是媽咪我倉促完食帶著即將哭鬧的小孩 ,踏上返家路途 。回家小人奇檬子差 ,洗澡前修瀏海又哇哇叫 ,媽咪就失手了 ,還好沒太明顯的矬。洗完澡小人又餓了 ,趕緊再送上飯 ,這時覺得一鍋菇菇雞湯加飯 ,真是方便 ,可抵兩餐 。一整天就這麼忙忙忙 ,不過值得嘉許的是除了睡覺及出門在外 ,喬喬都是在小馬桶方便 ,甚至大號 。我的喬喬好棒 。

— 與范文嘉

 

 

 

 

小人發燒 ,從38.1到38.5,猛擦身體 ,心疼又心急 ,卻只能拿毛巾 …

 

 

昨天還好好的 ,今天一早就發燒 ,雖不是高燒 ,38.5度徘徊也夠揪心 。忍到中午睡醒給了一次退燒 ,小人又神清氣爽的好了2-3小時 ,不過食慾還可以 ,一直說嘴唇上面痛 ,其實昨天就有聽到她說 ,好像是我不小心撞到 ,飯麵都照吃 ,就是小羊便便兩顆 ,夜奶加了顆阿德比 ,希望明天可以順暢 。身體不舒服的喬喬特番 ,總要抱 ,不如意就哭 ,紫草膏塗滿床單 ,彩色筆在床上塗鴉 ,媽咪洗澡她在外面玩櫃子裡新買的沐浴精 ,三罐近千元已經有兩罐剩半瓶 ,還弄得浴室外黏踢踢 ,又滑倒 ,媽咪我又氣又好笑 。對了 ,媽咪沒辦法抱喬喬泡奶 ,只好祭出手機擋2分鐘 ,竟然聽到她回我 「這個好」,她是不到兩歲的小孩嗎 ?!

 

 

9月23日

 

拿著交往時照片問喬喬照片裡是誰,喬喬說:「叔叔 ?阿姨 ?」…我有變很多嗎

 

 

 

綜合果乾湯種吐司 ,明天拿去給師傅驗收 。

 

9月23日

 

據說這隻睡的很爽的狗在他爸休假後 ,以絕食、食慾不佳這種八點檔戲碼博取同情 ,試圖跟喬喬這個前世情人爭寵 。

 

9月24日

 

老麵核桃吐司首戰成功 !

 — 覺得很美好。

 

 

忙碌的一天 ,七點半小人起床要奶 ,餵完奶出門買麵包材料,結果早到半小時 ,只好先去吃早餐 ,採買完順便去市場買菜 ,回家冰東西 ,就帶喬去玩沙 。中午回家午睡起 ,做了老麵吐司 ,洗小人 ,全家出門聚餐 ,回家都快10點 ,小人還不睡 !!!

 

 

 

 

晚上10點了 ,我問喬喬是不是要睡覺了 ,她回答我 「沒空 !」…媽咪頭頂冒煙了 。

 

 

 

9月25日

我的寶寶又生病了 ,在保母阿姨家就說肚子痛 ,回家也痛了一次 ,媽咪帶著衝去診所 ,有脹氣 ,不確定是不是腸胃型感冒 ,吃了藥 ,晚上還是絞痛了好多次 ,看著女兒痛著打滾我都快哭了 ,痛到無力睡著 ,翻身咳嗽就吐了 ,虛弱著說要躺媽咪肚肚 。當媽好想幫你承受病痛啊 。

 

 

 

9月26日

 

 

猴急的媽咪,下班接了喬直接奔診所 ,醫生幫喬喬觸診腹部 ,沒有硬塊 ,沒有草莓便 ,可是腹痛還是持續每20分鐘左右痛一次 ,換了藥回家 ,餵完藥一個小時喬還是痛 ,媽咪擔心是醫生口中的腸套疊 ,只好回三總掛急診 ,我知道急診值班醫生不會比診所醫生經驗老道 ,但沒照個X光或超音波,我真的放心不下 ,不想因為媽咪警覺性不夠讓喬錯失就醫第一時間 ,X光結果看不到有套疊現象 ,但腹痛持續著 ,不知道是痛習慣還是真的症狀減輕 ,每次痛的時間越來越短 ,反應也有較小 ,拿了軟便藥回家 ,不過醫生護士藥師沒人可以告訴媽媽這藥苦嗎 ,也沒磨粉 。只能說我太緊張心急 ,想要診所不能提供的X光或超音波檢查 。奔波一個晚上 ,喬腹痛似乎有減緩 ,原因還是未知 …喬喬已經腹痛超過24小時了 …

 

 

9月27日

 

早上又是被女兒塗滿防曬乳驚醒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們家爸比夜班結束更是跑回家陪我們母女吃早午餐 ,去公園玩了一下 ,睡4個小時又回去上班 ,但真的高興不起來 ,寶貝已經三天了 ,還是持續間歇性腹痛 ,沒拉肚子 ,沒發燒 ,除了前晚哭醒吐了一小口 ,沒大吐 ,吃的下 ,有排便 ,不痛時活動力正常 ,痛時會縮起來抱肚子 。看了三個醫生 ,症狀都沒改善 ,也不知道原因 ,照X光看不出腸套疊 ,如果知道原因了解病程還有個底 ,快瘋了 !!!這個生日 ,我只有一個願望 ,我的寶貝快找回健康 。

 

 

 

9月28日

 

 

三天內來兩次 ,媽咪累到鬢邊嚇嚇叫 ,有人在數字醫院給我顆大黃丸嗎

— 在內湖三總急診室

 

謝謝大家的關心 ,經過了四天,兩次門診 ,兩次急診 ,兩次X光 ,兩次超音波 ,喬喬下午證實是腸套疊,媽咪也幫她做了很棒的決定 (簽同意書跟做決定真的很難 ,我快哭了),先灌腸試試能不能解套 ,小兒外科同時 standby,避免腫脹的腸子破掉隨時進開刀房 。很幸運地溫水把腸子沖開了 ,雖然媽咪一身屎尿 ,好加在有詠絮阿姨隨時補給(你好貼心 ,除了我要的衣褲 ,還準備外套) ,更謝謝保母一家人第一時間的支援 (還好有你們 ,喬喬能遇到你們一家人是喬的福份 ,媽咪的止痛藥,平安符 ,尿布 ,食物補給以及你們的關心都是我最需要的) ,還有最感激早上被我打擾的田醫師(你的推斷超準 ,雖然喬的腸套疊真的很不典型) ,今天急診室白班的醫生阿姨跟叔叔 (喬喬從10點大亂急診到晚上8點送上病房 ,耽誤了兩位醫生的休息時間),溫柔的護士阿姨 ,給了媽咪最好的建議的漂亮小兒外科醫生阿姨 (她跟我說給喬喬一次機會 ,能不動刀就不動 ,避免以後腸沾黏 ,因為放射科跟我說已經套疊太久 ,腸子腫脹很容易破) 。

— 與劉竹容詹詠絮

 

 

9月29日

喬喬近1點甦醒輕聲叫著媽媽 ,要我躺她旁邊抱抱 ,摸著自己on iv的手手 ,媽媽手輕拍著,嘴輕哼著搖籃曲 ,再度入眠 。喬喬你的一聲媽媽 ,媽咪都快哭了 ,快點把健康找回來 ,明天帶你去溜滑梯騎馬馬 。

 

喬喬住院第二天:凌晨開始發燒 ,加快點滴給冰枕,白天降溫又燒給退燒藥 ,午覺起來又燒給塞劑 ,爸比回家拿小馬桶終於收到尿送驗 。肚子餓整天要ㄋㄟㄋㄟ,11點近中午終於主治說可以喝流質 ,給了150,下午1點還要給120,看到爸比吃午餐吃了一根薯條跟幾口紫菜蛋花湯。因為會皺眉摸肚子之後會放連環屁 ,加上反覆發燒 ,住院醫師又不給吃了,一直到睡前給了些米漿 ,也沒給多 ,哭著要ㄋㄟㄋㄟ跟麵麵 ,媽咪跟爸比拒絕的好心疼 。生病手上插著管子 ,肚子餓的寶貝很難搞 ,爸比媽咪帶著到處晃 ,巧虎隨她看 ,真是一關又一關 ,明天是否能回家還得看有沒發燒跟驗尿報告 。一直有個問題 ,醫生一直問喬喬有沒排便 ,可是灌腸前排了三次 ,灌腸後又流了一堆 ,被禁食 ,哪來大便啊 。

 

 — 和范文嘉三軍總醫院

 

 

9月30日

即將暫別數字工廠女工身份回到喬喬身邊當女傭了 ,也許是喬老闆要給我下馬威 ,警告我接下來將是一番苦戰 。喬喬今天還沒出院 ,醫師說可能解套的腸子剛好急性腸胃炎 ,現在細菌隨著血液到處旅行 ,喬的身體奮力攻擊導致發燒 。爸比也決定讓喬搬到單人房舒適些 ,爸比說他這輩子沒住過單人房 ,我說因為你投胎時沒看清楚 ,喬喬選了一個寧願自己在十字路口揮汗 ,半夜爆肝跟小毛頭對抗 ,也要給女兒最好的老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