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住院第四天 ,還是有發燒 ,雖然小人活力好到我重度懷疑點滴有加興奮劑 ,醫生還是沒給出院 ,都快住成老油條了 。今天要換手扎針 ,暫時讓喬拔針洗掉一身酸臭味 ,帶喬喬去樓下商店街買麵包跟吃麵 ,算住院生活的小確幸 ,只是可憐蛋瘦到麵包比臉大 。中午有好多阿姨跟乾媽們帶了好多禮物來陪玩 ,下午連實習姊姊也來幫忙 ,喬煮了一天的菜給每個人跟海苔分身吃 ,希望明天能回家了。

 — 和 Pamela Chen 跟其他 2 個人

 

 

 

 

喬喬唱遊 …可愛的大河馬(影片待傳)

 

10月2日

 

外公 外婆 阿姨 舅舅連夜開夜車來看喬喬跟解救媽咪了 ,喬喬開心的點名最愛的家人 ,這份滿溢的幸福也讓喬順利出院 ,回到熟悉的床上睡覺了 。喬喬出院了 ,感謝很多 ,待媽咪調養生息後再一一道謝 。

 

 

10月3日

 

忙碌的一天 ,手機根本沒時間拿出來 。早起做胖 ,陪家人拜訪姑姑 ,下午回家休息 ,晚上到東區吃銀座杏子豬排 。今天的喬喬忽然食慾大開 ,雖然量跟同齡小孩不算多 ,卻也是破她自己的記錄 ,只是貪玩的喬今天沒排便 ,媽咪又擔心了 …

 

 

 

 

 

10月4日

 

 

回家放假囉 ,這幾天有家人的支援 ,媽咪我輕鬆好多 ,早上送喬舅去搭機回越南當高級外勞 ,打算一路開回南部 ,因為不會安裝借來的combi成長型汽座 ,在桃園市繞了好久 ,丁丁藥局要價1000,轉到麗*房開價600,最後在媽咪買了5件清倉衣物下給ㄠ到不收費 。長途車程 ,為了不讓喬喬一直看虎神 ,媽咪我貼紙 畫筆 唱歌 說故事全都上場N輪 ,嗓子都啞了 ,傍晚6點多終於到高雄阿姨的小豪宅 ,喬在豪宅泡了個舒服的澡 ,喝了奶 ,奇蒙子轉好 ,竟然祭出內褲外穿 ,也願意戴去了兩次迪士尼都不願帶上的米妮髮圈跟頭套 。

 — 和賴展明與 Lai A Lai 在阿賴mini 無敵豪華海景小豪宅

 

 

 

 

 

請問!這是什麼狀況

 — 覺得很有挑戰;和賴展明賴小如,在阿賴mini 無敵豪華海景小豪宅

 

 

10月6日

帶小孩回娘家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不用煮飯洗碗 ,雖然小人還是黏的緊 ,小小接手還是沒問題的 。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xpf1/v/t1.0-9/1610816_10201870173390159_6779625983473029663_n.jpg?oh=c2231cc05a285b586095b38eb039c16f&oe=54DDF473&__gda__=1420531020_e93d4061f83cabde705fd4e05a6cf808

 

10月7日

 

 

搞怪小人又出招 ,早上在家戴安全帽 ,晚上更加碼帶安全帽拿自拍神器自拍 。

 

 

 

 

提早幫12歲跟2歲的10月壽星慶生

 — 與 Lai A Lai 。

 

 

 

 

10月8日

這次南部返鄉之旅畫下句點了 ,每天吃好料 ,有人幫忙玩小孩寵小孩 ,媽咪一整個圓滾滾的回台北 。今天白天吃完早餐下樓陪小孩玩石頭 ,中午到茄萣興達港吃海鮮 ,秋天的螃蟹 ,生魚片好肥美鮮甜 ,吃完還逛了魚市 ,回家午睡起來繼續吃 ,根本是養豬行程 ,喬喬的食慾也有所進步 ,只是零食甜飲也跟著喝的多 ,看來媽咪明天開始又是一番奮戰才能導回正規 。

 

 

 

 

 

小人自從腸套疊到灌腸復位 ,加上家人的陪伴 ,語言開發一整個暴衝 ,我無法細數她會講哪些 ,因為她整個可以對話 ,沒有她不會說的 ,這是一個還未滿兩歲小孩該有的程度嗎 ?!比如今晚搭高鐵回台北順便去三總開車回家 ,她累了想睡就跟爸比說 :「爸比開快一點 ,媽咪回家泡ㄋㄟㄋㄟ」。

 — 覺得太神奇。

 

10月9日

 

沒想到回台北第一天我就啟動兵法對抗小人 ,外出吃早餐後到菜市場買食材 ,準備煮肉燥 。回家小人開始不爽討抱抱 ,媽咪廚房忙 ,小人旁邊尖叫 ,我堅持沒有尖叫等她哭完才能抱 ,就這樣一來一往拉鋸 ,好不容易煮好 ,小人說要吃麵 ,但又要抱抱 ,媽咪沒那才能 ,堅持小人坐廚房板凳等 ,又開始尖叫 ,我還是伴著尖叫聲煮完了 ,回到餐桌小人不吃了 ,老娘 (沒辦法媽咪已經昇天了)只好抱著停止尖叫哭累的小人按捺脾氣開始機會教育 ,還要尖叫嗎 ?不要了 !會乖乖嗎 ?好 。結果麵一口都沒吃 ,睡著了 。

 — 覺得充滿鬥志。

 

 

 

這小人生了一場病後 ,變得好像小大人 。

 

10月10日

 

半夜四點突然醒來 ,搶到了有機黃玉米團 。結果早上睡到8點半小人把我叫醒泡奶 ,原本預約10點的室內遊樂園近11點才到 ,天啊人也太多了 ,假日超多爸媽一起來 ,組數雖有管控 ,還是感覺擁擠 ,廁所也有異味 ,果然還是平日去好了 。回家途中去超市買菜 ,因為喬喬嘴甜 ,被收銀阿姨送了一包小饅頭 ,媽咪真的教對了 。中午回家小人指名要吃飯糰 ,早餐攤都收了 ,買了麥當當漢堡加上小7御飯糰 ,小人竟然吃的好開心 ,只是媽咪愧疚沒給營養均衡的餐點 ,晚上媽咪自己煮給喬寶貝吃 。話說這天氣真整人 ,我冒超大雨攔公車下公車 ,去小7買傘店員還拿紙給喬喬擦 ,回到家出太陽 。

 

 

10月11日

今天媽咪用氣炸鍋做了梅粉薯條 ,喬好愛 ,吃到腳都翹到桌上了 。

 

 

我真的還蠻強的 ,嘻嘻 。乳酪吐司餐包 ,喬喬一直還要喔 。

 

 

這家伙已經突破心防不怕小海苔了。(影片待傳)

 

 

其實她對小海苔的方式完全是對老海苔的縮影 。(影片待傳)

 

阿花小姐一下拉拖把桶當登機箱 ,一下又帶識別證帶子拿包包 。下雨天把小人關瘋了嗎 。

 

 

臭小鬼超難搞 ,總之還是祝A Lai Lai阿姨啊身體勇得像頭牛 ,瘦的像紙片 ,最重要是天天開心 。喬喬11月再回去找你 ,這之前認真加班賺錢錢哦 。(影片待傳)

 

 

 

10月12日

 

 

回台北第四天終於有一天沒尖叫哭鬧 ,媽咪跟喬喬都有進步 ,我們開始找到兩人生活的步調。小人的想像力超強 ,今天嗯嗯她說是鴨鴨 ,真的蠻像的 ,有人想看照片嗎 ?下午自己拿了袋子裝小海苔說她要去逛街 ,小人最近好愛把東西裝進袋子或包包裡 ,媽咪已經好多次去找東西了 。後來又叫我幫她拍照 ,還自己找門前拍 ,難到媽咪看網拍有被她發現嗎 ?!晚上三天沒見的爸比一進門 ,小情人竟然開心尖叫 ,好像真的很想她爸吼 。

 

 

 

10月13日

 

新竹阿嬤搞烏龍 ,硬跟我說今天阿公要開刀 ,卻說要中午洗完腎吃飯再去醫院 ,我問開刀可以吃東西嗎 ?可 。手術同意書呢 ?沒有 。幾點開 ?不知道時間 ,下午排隊 。好啦 ,一堆老小辦完住院才知道醫生是說今天辦入院 ,晚上12點後禁食 ,明天中午開 。帶著喬在充滿病菌的醫院裡搞了一天 ,明天還要去 ,媽咪心臟快停了 。喬在醫院小7排隊結帳也不安份 ,蛇來蛇去 。阿公住在10樓可以看到世博館欸,小小的身影在窗前好可愛 。

 

 

 

 

 

10月14日

 

北峰公托美術課 ,喬的第一堂靜態課程 ,果不其然被媽咪料中沒上完就自行離席去玩車車了 。作品有一大半是媽咪做的 ,當晚就被她玩掉一顆輪子 ,隔天更只剩一顆 。

 

 

10月15日

 

育嬰假已經過了半個月 ,第一週喬喬住院的確辛苦些 ,回高雄有家人幫忙 ,回台北一週 ,前兩天跟喬喬磨合 ,每天早晚各來一場尖叫哭鬧 ,後來跟她說不高興不舒服可以哭 ,但是媽咪不會因為喬喬哭而妥協 ,漸漸也聽懂了 ,今天早上媽咪給了喬喬早奶又賴床睡著 ,喬也跟著在旁邊睡著 ,9點多近10點起床出門買菜逛寶雅 ,中午買了麵回家吃 ,喬喬說她想睡覺 ,媽咪趁機做胖 ,下午她喝米漿我喝咖啡 ,這等日子好似渡假 ,謝謝老公願意支持我請假放棄家裡部份收入 。

 

 

 

10月16日

哈哈 ,堅持不買烤箱,終於被我做出電子鍋餐包了 ,不加奶油 ,只加了10c.c植物油 ,加了健康概念奇亞籽的“米”麵包 ,很Q軟 ,熱量更低 ,一顆150卡有找 。外型好像水煎包哦 !多一種麵包變化囉 。

 

 

10月17日

感謝數字工廠的同事歡迎我們大小拖油瓶參加慶生會,媽咪我7點半開始趕做胖 ,可惜天公不作美 ,太冷酵母睡好久 ,終於最後一刻趕到 ,回家前還讓喬喬去玩了溜滑梯翹翹板,玩的很開心回家睡午覺做夢都在笑 。

 

 

臭阿姨 !喬喬說要騎車去加油 ,阿姨跟她說要戴帽子 ,就變成家裡這光景 ,逗樂媽咪我了 。

 

 

 

萌給你們看

 

 

(可愛的大河馬~
可愛的大河馬~
喜愛泡水裡游啊游~

張大了嘴巴吃青草~
ㄚ~ㄚ~ㄚ
ㄚ~ㄚ~ㄚ
可愛的大河馬~
)

天烏烏

 

 

小老鼠上燈臺(影片待傳)

 

10月18日

 

謝碰媽咪&豬媽咪的邀約 ,讓我們參加文化幫宜蘭快閃遊 ,吃了火山爆發雞 ,玩了滑你N次也不厭倦的龍潭碗公溜滑梯 ,老鄧咖啡小歇 ,最後拉詠絮一起再戰海世界海鮮碳烤 ,喬玩到回家放到床上繼續昏睡 ,臭酸味明天再洗了 。

 

 — 與詹詠絮和 Pamela Chen

 

 

 

 

10月19日

 

今天又去上了音樂課 ,一會要看書 ,一會要坐椅子(大家都坐地上) ,忽然間跑到老師旁邊站 ,沒想到晚上我洗碗時 ,竟然跟我在水槽邊唱起早上學的歌曲 ,小人總是給人驚喜啊 。

 

 

今晚水果吃西瓜還是紅柚 ?

 

 

 

10月20日

 

 

爸比的情人 ,爸比晚上一到家原本準備睡覺的小人整個馬力夯 ,吃完柚子吃麵包 ,吃太多還邀爸比去廁所雕塑藝術品,終於在兩個小時後兩人去夢中繼續約會去 。

 

 

 

 

中午吃寒舍包肥 ,下午寶雅全聯買家用品 ,晚上媽咪自己煮 ,爸比陸續幫喬 ,海苔洗澡 ,全家又衝去美麗華買床單 ,湊到1000的抵用卷又全數花在喬身上 ,媽咪我生理期累爆了 ,放上情侶照當今晚句點。

 

 

 

 

謝謝大家陪我吃好料 ,喬玩的很開心 。

 

 

 

10月22日

 

 

 

美味的秋天 ,我們一家都是秋天寶寶 ,這兩天爸比休假 ,媽咪徹底的休息 ,爸比包辦了家裡的洗衣 ,刷廁所 ,連喬喬的泡奶 ,洗澡都包了 ,最棒的是帶我們去龜吼漁港吃三點蟹 ,中午直接買了請店家料理 ,還帶了三隻回家當晚餐 ,連喬喬都一直還要 ,水果當然是當季的柚子 ,從螃蟹到柚子 ,我們母女都沒動到手 ,臭喬喬還一直叫爸比 ,快點 !

 — 覺得被寵壞;和范文嘉

 

10月25日

 

今天帶喬喬回保母阿姨家玩 ,謝謝這麼疼喬喬的保母阿姨 ,阿伯 ,凱凱哥哥和阿公阿嬤 ,原本要去謝謝他們喬喬生病時的照顧 ,結果是我們大包小包的回家 ,這盒文具盒喬喬超愛的 。

 

 — 與 Joe Chou 和劉竹容

 

 

 

10月26日

 

第二年參加天母搞什麼鬼活動 ,四個哥哥同喬喬一起要糖果 ,乾媽還準備蛋糕幫喬喬慶生 ,今年喬喬長大了 ,可以自己排隊拿糖果 ,還會說謝謝 ,看著她開心跳躍的腳步 ,媽咪也好歡樂 。10點半出門 ,快10點到家 ,媽咪腳已失去知覺 ,手開始痠痛 ,看到家裡滿地臭海苔的腳印還是拖了地 ,接著搞定喬喬喝奶洗澡 ,現在終於下班了 。

 

 

10月27日

爸爸的休假日又來了 ,早上到IKEA把最後的家具 _餐椅買齊 ,飯糰們可以來家裡打麻將囉 。晚上再到乾媽推薦的餐廳吃飯 ,猴猴味啊 。回家爸比組裝 ,有小人只穿小褲褲 ,堅持戴安全帽穿圍兜幫倒忙 ,雖行程不多 ,卻也忙壞老小了 。

 

10月28日

再三天我的小公主即將滿2歲了 ,每天跟她膩在一起還是有驚喜 。今天隨口問她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她竟然很自然的回答「我叫范渝喬」,再加碼問你幾歲 ,她回說「我一歲」。雖然我們事後教她你兩歲了 ,她還是不改口 ,有那麼怕被說老就是了 。這兩個問題 ,我從沒教過她 ,的確又讓大驚小怪爸媽叫神童了 。

 

10月30日

 

喬喬終於和丞丞哥哥出遊囉 ,第一站選擇華山藝文特區 ,媽咪和爸比拍婚紗的地方 ,丞哥哥你欠訓練哦 ,都不給拍照 ,整個激發阿姨的戰鬥力 ,好加在Z3沒漏氣 ,拍了好多照片 。不過照片看起來像怪杯杯調戲小妹妹啊 。

 

 

 

 

 

喬說:下雨了 ,我要拿傘 。

 

 

 

 — 和 Yihung Wang 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回家陪喬喬也正好遇到喬喬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其實也不能說是叛逆 ,只是開始知道什麼是“我的”,語言詞彙大增 ,可以稍微表達自己的意見 ,卻又無法精準傳達 ,總是把“不要”放嘴邊 ,開始想要表現“自己” ,喜歡挑戰媽媽說不可以/不行的事情或動作 ,讓我覺得被挑釁,常搞的我天天大吼 ,也氣到打了幾次喬喬的小手跟小屁股 ,我很後悔 ,心疼又自責 ,開始學著放輕鬆深呼吸 ,只要不是危及安全的 ,試著放寬規定 ,試著用鼓勵(條件交換)誘導喬喬。回想這一個月 ,喬喬已經越來越少歇斯底里的尖叫哭鬧 ,我們開始用說的(溝通),當然小人的招數會晉級 ,只能說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 ,我更沒學過如何教育小孩 ,但我和喬喬努力中 。

 

陪孩子成長常常一下子生氣一下子又被逗笑。

吃飯中跑去載墨鏡 ,還照鏡子 ,超自戀的小孩 。

 

10月31日

 

2年前的這天凌晨5點你提醒媽咪說你快到了 ,下午你就躺在我的懷裡 ,那時你的身體好小好小 ,小到會忘記呼吸 ,沒力氣吸奶。2年後你已經不用包尿布 ,會自己走路要糖果 ,學會自拍 ,每天在身邊嘰哩呱啦 ,跟我唱反調 ,卻也無敵黏我 ,總要我抱緊一點 。媽咪沒有特別準備禮物給你 ,媽咪想花8個月的時間跟你朝夕相處 。愛你在你未來的每一天,要你無憂無慮的玩樂,要你圓滾滾的大眼睛永遠笑著,要你健健康康的長大 ,要你有禮貌得人疼 。

 與范文嘉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塔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http://youtu.be/U_eBzpkZb3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