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趟旅行最輕鬆的一天,

不用坐11號公車,肚子餓了有人找餐廳。

沒想到這一餐事我跟老爺最回味的一餐

朋友帶我們到老東吳食府

DSC01442.JPG

真的不知如何點菜,就客隨主便囉

先來盤小黃瓜

在炎熱的夏天來跟清爽的小黃瓜,真解暑啊

胃口都開了,我連吃了好多條

DSC01445.JPG

聽說這是當地野菜,調味OK,有點老

在今天其他菜色一相比,遜色了

 DSC01446.JPG

白斬雞,到哪老爺都要這一道,

肉質還算嫩,不過台灣吃過更好吃的,

下次來去新加坡吃海南雞飯看看囉

 DSC01448.JPG

這一道讓老爺回到台灣還在「婀熱」,

不愛吃甜食的他,一直在說蘇州那道冰糖蓮藕啊~~~

冰糖熬到蓮藕骨子底,

蓮藕、糯米、冰糖配合的天衣無縫。

甜而不膩,拿數字醫院地下街蘇杭素食相比,真是班門弄斧

DSC01449.JPG

接下來這道雞頭米,我連吃了三碗

那一粒粒米白色的小圓球,叫做雞頭米。

根據路透社指出,這雞頭米是一種穀物,外殼堅硬,需要拿一種模樣像雞頭的鐵器一個個人工撥開。

不是在大陸人工還能接送的地方,這盤菜可能價值不斐

雞頭米的口感,像台灣的糯米玉米,QQ又不黏牙

跟蝦仁、玉米、黃瓜簡單混炒,有一股清甜香氣。

很清爽,很少有穀物會變成一道菜的主角,雞頭米辦到了

他是今晚第一名

DSC01453.JPG

下面這道,恕小的輕輕帶過,

我就不愛豆製品,反正就是煸豆腐、香菇之類的燴炒

(很不負責任,逃啊~~~~~)

DSC01455.JPG

這鍋湯是鵝架豬血湯,

那豬血之嫩,就像雞蛋豆腐一樣滑口,

很像台灣的調味,在場的台灣人像是見了親人多喝好幾碗。

DSC01457.JPG

清蒸魚,什麼魚忘了

聽說蘇杭的魚都是湖裡的,以為會有土味,卻完全吃不出來。

很嫩、很鮮

DSC01458.JPG

娃娃菜燜火腿,

清甜的娃娃菜與鮮美的火腿,各司其質,不搶味卻又各自呈現出優點。

唯一缺點,太油了

DSC01460.JPG

炸豬腳,不要以為只有德國的炸豬腳好吃

蘇州的炸豬腳,是我吃過無數德國豬腳後,又登上我心中豬腳王位。

怎麼肉可以那麼軟嫩啊

DSC01462.JPG

這一餐吃的我和老爺超飽,超滿足。

除了娃娃菜略油,其他菜的調味感覺有調整過,

比較不鹹不油。

雖然出國玩美食不是第一,嘗鮮、吃吃不同家鄉的風味才是首要。

吃到一道合口味的地方菜,又是一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