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七月底就預定的太平山翠峰山屋,在我日也盼夜也盼的期待之下終於來臨了。

一早起床打理好一切,送海苔去咕咕雞寄宿後,騎摩托車到醫院換小黑出發囉。

(說到咕咕雞,我就有氣。住宿費比別人貴,還讓海苔帶了幾隻跳蚤回家,好家在海苔平時有擦藥,跳蚤碰到他會死蹺翹。)

一過雪隧,立即撥電話給長腿媽媽+0,得知美食情報後立即搶攻。

第一站是礁溪燦坤隔壁的隔壁的員山魚丸。

電話中的+0一直說這一間讚,可是一來我不愛油豆腐,二來可能是我吃的是冬粉,不像麵條會吸湯頭。感覺就是沒他說的好吃。

不過老闆們態度粉親切,跟他們打聽蔥油餅時,粉熱心的回答我,感恩喔。

順著燦坤前面那條馬路走到底紅綠燈右轉,就看到電信局,蔥油餅就是電信局旁邊,攤子是餐車形式,聽說是越賣越好才改餐車的。

馬路路衝就是礁溪國小,我沒看路名,這樣的描述已經是我最大能耐了。

非假日的中午,竟然有人在不是市集的路邊賣蔥油餅,

我想應該是真的生意粉好,我到的時候前面排了2個人,粉紅歐巴桑買了近十個,旁邊等的替代役也買了好幾個,只有我這個觀光客只買一個,後來後悔死了。

看著油鍋中丕哩啪啦的炸著蔥油餅,加蛋的還會打一個蛋入油鍋,趁蛋還沒凝固,蔥油餅蓋下去。

我在一旁口水都留下來了。

一旁的老闆忙著桿皮,油亮的餅皮在呼喚著我說,等一下我就是你口中最美味的蔥油餅了。

炸好的蔥油餅,負責裝袋的工作人員會等你自行塗好醬料,對折裝入紙袋。

(下圖塗醬料的人就是我說的那個替代役,整個手臂都是傷口,還是要來吃蔥油餅,看來蔥油餅真的買對了)

終於買到餅了,趕緊拿著熱騰騰的餅衝回車內和老爺共食。

一進車內,整個香味瀰漫在車內,顧不得剛炸起來的熱度,大口咬下。

我錯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9}怎麼會只買一塊,兩人粉捨不得的吃完最後一口,

只好安慰自己,也許多吃一個就太過了,每位會扣分。

對了,其實去吃員山魚丸前,

老爺已經自動導航去買魯味了,說要留著晚上當零食吃。

這一家魯味老實說我覺得還不錯,可惜價格稍高,

不過老爺愛吃,隨他去吧。

寫了一堆真的是序幕,因為都還在礁溪,下篇還時可以孵出來,

說老實話我也不知,最近小兵我實在太忙,分身乏術啦。{#emotions_dlg.emotion_b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