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好久的宋廚烤鴨,終於被我等到了,
已經忘記是何時訂位的,只知道當初我只是想來嚐嚐久聞其名的宋廚,
不料訂位時小姐竟說,例假日要等到明年。
瞎瞇!!
既然只能訂平常日,靈機一動,就訂在資穎和得敏生日前,幫他們慶生囉。

在吃飯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下班前還想著要幫于玲拿東西回家,結果開開心心背著包包下班的我,一直到了快到家才發覺,忘了拿。
我都快走回家了,沒辦法于玲堅持要晚上拿到,
只好一回家催促著老公換衣服再帶我到醫院拿東西回家一趟。
差點累死我了,飯還沒吃到運動量就夠了。

回正題,非常適應台北交通的老公,6點半就到達餐廳地點了,
看看時間離訂位還有半個小時,
只好四處晃晃,直到資穎出現才先到餐廳就位。
因為阿碰和得敏都會晚點到,
我們只好喝著茶,看著把小馬尾的酷酷老闆片著烤鴨,
看著肉汁流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等到詠絮、文婷到位,忍不住先點菜啦,
阿碰和得敏就對不起啦,
太餓了嘛。


先上桌的是贈送的松竹長青,
就是豆乾、高麗菜、脆花生及芫荽的涼拌菜。
酸酸的不錯吃,如果高麗菜多一點,豆乾少一點會更好。

蔥爆牛肉,這道菜我覺得普通了點,
我總覺得這種菜應該要口味再重一點,
可能是現代人吃的清淡,餐廳有配合調整吧。

酸白菜冬粉豬肉,
這道菜酸的夠味,讚啦,
不過詠絮不太敢吃,他覺得太酸了。
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用牛肉可能會好點。

炒高麗菜,基本上這道菜,雖然平凡,但餐廳大火快炒,總是比家裡炒的好吃。

兩張皮,視覺上不錯的涼拌菜,
涼爽的粉皮伴著些許哇沙米的芝麻醬,
夏天吃應該會更棒。

哈哈,這道菜我個人覺得是小兵立大功,
煎的酥脆的外皮搭配蔥香,想到就流口水,
我記得沒錯的話一份兩片,40元。

我們點的是烤鴨三吃,烤鴨是800塊,多一吃加100。
第一吃就請壽星代表來示範囉,
薄薄的餅皮中先夾一塊肉加上一片酥脆的鴨皮,
加上過癮的蔥白,抹上甜麵醬,包著一口送嘴裡,
今晚的高潮就是這個啦。

第二吃就是鴨絲銀芽,
如果是我記得沒錯,應該是用鴨油去炒的,
鴨肉絲只是點綴,
還不錯吃,可是太小盤了啦。

第三吃就是鴨架子去煨酸菜豆腐湯,
喝到一半的時候,餐廳的阿姨還是來幫我們拿進去重新加熱加湯,
冬天就是要喝湯,這才是王道。

這一份糟溜魚片是加點的,也是唯一小份的,
原本是想說阿碰和得敏比較晚到點個熱的給他們吃,
沒想到這道菜是用酒糟去做的,
大部分的人都吃不習慣,算是昨天的地雷。

拔絲地瓜是昨晚除了烤鴨之外的重頭戲,
餐廳小姐會像老闆片鴨一樣推出車子當場拉絲,
小姐會夾起裹著麥芽糖的地瓜,高高拉起浸冰水中。
一個晚上下來,她最少做了4盤吧,
老公說,她的手都紅了,
辛苦你囉,沒有你我們沒辦法吃到外脆內軟的拔絲地瓜。

其實我覺得宋廚的份量都不大,中份的大家輪著兩口就沒了。
除了加點的糟溜魚片是小份的,
和只有單一SIZE的拔絲地瓜之外,我們幾乎都點中盤的。
(只有供應12人份的,其實我們七個人也吃了大半,大約只剩不到五、六分之一)
七個人吃下來是2826元,一個人大約400元。

對了!還要補充的是我只記得訂位和告知要一隻烤鴨,
不知道要先訂韭菜盒子,
所以這次沒吃到韭菜盒子。


宋廚菜館(原全聚德)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近市府捷運站) 
02-2764-4788
要是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