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原來我生活在一個大型養豬場

********************************************************************************
保存實力,有朝一日會有展現的機會。但用犯錯的方式來驗證這些古人的智慧,實在不是一個好方法,時時提醒自己好一點。
********************************************************************************保存實力,有朝一日會有展現的機會。但用犯錯的方式來驗證這些古人的智慧,實在不是一個好方法,時時提醒自己好一點。

 

 

 有沒有一種感覺,當你身旁的豬頭越來越多的時候,突然間,彷彿身處在豬圈,有點無辜,又有點無奈;因為不曉得自己是不是乾脆也變成豬頭一族算了,還是要做豬圈當中的異類。

 

 

 說是清流,又太沈重;在複雜的職場裡,並不太適合以清流的姿態出現,這樣只會為自己樹敵,又讓別人在背後有訐譙的話題,實在不太划算。寧可多一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敵人。

 

 

 我知道這對一個是非好惡分明的人來講,很難。

 

 

 豬圈裡的豬,不要看他們笨笨的,行動又好像很遲緩,在主人來餵食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有搶食的行為,我一直很納悶,他們有味覺嗎?平常動都不動只會懶著睡覺,可是有得吃的時候又變得不甘示弱,難到他們不清楚自己的命運嗎?只有在那個即將屠宰的片刻,才有一點點的反應,因為到那個時候,每一隻豬都不希望主人看到自己,以為這樣就可以躲過被屠宰的命運,可惜自己的龐然身軀卻無處可躲。

 

 

 當然,也可能遇到很兩光的主人,分不清楚大豬和小豬,也看不見豬圈裡可能有羊也有驢,換句話說,你永遠別想他會是個識貨的伯樂,你們也許就這麼相安無事的生活著。

 

 

 既在豬圈裡,就得奉行豬圈的生活公約;也許你會認為大不了跳出豬圈就好,何必委屈求全?但是,相信你也看了報紙了,時機歹歹,如果卡到一個不算壞的位子,不妨就多多珍惜吧,總比那些沒班上還得綁白布條的同胞們好。

 

 

 有一種噁心的豬頭,一付左右逢源到處吃得開的樣子,見到你就要撲到你身上,給你一個自以為是友好的擁抱,然後說「我最喜歡你了,我跟你最好了...」之類噁心叭啦的話;通常這個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突然間成了一坨大便,怎麼連蒼蠅蚊子都要往我身上靠?這種二百五的人不能說沒有殺傷力,只是不容易分清楚是敵是友,所以不用太認真,呼攏過去就算了。

 

 

 有一種耍白癡的豬頭,這種應該是最普遍的了。我的同事曾經告訴我一個故事,是講有關福報和才能的。簡單的說,如果你覺得你的主管有點豬頭,讓你覺得他沒有足夠的才能可以當主管,那麼換個角度想,他的福報比你的好,換個世俗的講法,或許他前輩子燒好香了,或者是他祖上有德吧!

 

 

 而對於那種汲汲營營想爭寵或想把你幹掉的豬頭同事,其實你也不用太在意,畢竟我們都是領老闆薪水的,如果他真的有才幹,那我們衷心恭喜老闆用了個有才能的人,只怪他心胸太狹窄,不懂得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豬葛亮的道理;如果只是個泛泛之輩,那你更不用與他計較了,有本事你就戳回去,沒本事就隨他去。

 

 

 我現在的工作,有人說是被架空,有人說是步步高昇,我倒是覺得無所謂,跳出波濤洶湧的人際漩渦,很多事反而清楚了起來,心情也清爽得多。

 

 

 曾經,我們的志願都是希望有個可以不動什麼大腦,還可以兼做家庭代工的平凡又無聊的工作,就像花瓶那樣的,但是要求要比花瓶少一點,最好不必為了還要美化環境而非得自掏腰包把自己弄得美美的,還好天生還算麗質,雖這把年紀了,不至於防礙市容。

 

 

 總之,職場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這是一門必須用時間和經驗去學習的學問,祝福妳。

 

 

 不斷的充實自己是必要的,在這個人才輩出的時代裡,每個人都得不斷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不要太鋒芒畢露,也不要急於表現;酒,是會越沈越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